尤文2-0轻取巴伦西亚 C罗欧冠生涯首染红

2018-09-21 08:37:0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张昆龙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第二比赛日结束一场争夺,客场作战的尤文图斯队凭借皮亚尼奇的点球梅开二度,2比0完胜西甲球队巴伦西亚,获得赛季欧冠开门红。不过队内头号球星C罗却因为一个有争议的动作被直接红牌罚下,葡萄牙人也有可能会受到追加的处罚。

  本场做客梅斯塔利亚球场是C罗转会尤文图斯队之后首次回到西班牙比赛,他也期待能够有好的表现。不过谁都没想到的是,C罗在场上的停留时间只有短短29分钟。当时他在和巴伦西亚后卫穆里略的抢位过程中将对方碰倒在地,葡萄牙人有一个去质问并击打对手的连续动作,不过最终他只是摸了摸哥伦比亚中卫的头。但当值主裁判德国人布里希却在咨询了助理裁判后,直接向C罗出示了红牌,将他罚出场,这是C罗154场欧冠比赛中第一次被罚下。离场时, 难以相信这一结果的葡萄牙巨星泪流满面,显得十分委屈和不解。

  这样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比赛双方都感到有些无所适从,不过欧冠经验更加丰富的尤文图斯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最终凭借两个点球,“老妇人”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从客场收获了3分。赛后,没有太多人去关注这场比赛的结果,大家自然把焦点都放在了C罗的这张红牌上。葡萄牙人的姐姐就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这绝对是一个耻辱的判罚,因为那样的动作绝对构不成红牌。意大利媒体更是直接地表示,作为最顶级的俱乐部赛事,欧冠需要引进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来辅助主裁的判罚。

  由于被红牌罚下,C罗将自动停赛一场,铁定无缘下一场尤文主场对阵伯尔尼年轻人的比赛。不过根据欧足联官网的规则,当发生停赛时,如果存在严重违纪行为,欧足联道德和纪律机构有权追加处罚。因此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就表示,C罗可能会被追加处罚3至4场比赛,根据赛程,尤文图斯在欧冠的第三场比赛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面对C罗的老东家曼联,如果C罗被追加处罚,他将无缘重回曼彻斯特故地,甚至也将错过与曼联的次回合争夺。意大利《天空体育》则分析表示,由于主裁判是在询问边裁后作出的红牌处罚决定,且欧冠没有VAR系统,因此C罗本人是没有权利进行申诉的。不过针对此事的具体情况,欧足联相关部门会及时进行调查和跟进,如果被认定是暴力行为,那就意味着他将会被禁赛三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