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下场引争议 C罗这张红牌冤不冤?

2018-09-21 08:44:42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宋翃

  欧冠小组赛首战,尤文图斯客场2比0战胜瓦伦西亚,C·罗染红更抢镜。上半场28分钟,C·罗与穆里略发生冲突被红牌罚下,这也是他欧冠中获得的第一张红牌。比赛中,坎塞洛和博努奇先后赢得点球,皮亚尼奇两度主罚命中。赛后这张红牌引发争议,C·罗倍感委屈,若追加处罚,他将错过与曼联的对决。

  冲突现场 C·罗委屈落泪

  比起尤文2比0取胜的结果,全场的焦点都集中在第29分钟。桑德罗在左边路带球突破,此时在禁区内的拼抢中,C·罗和瓦伦西亚后卫穆里略抢位,穆里略在拼抢中倒地。随后C·罗看起来想要击打穆里略,但最终只是摸了摸他的头。但德国主裁布里希果断吹停比赛,询问底线裁判之后将C·罗罚下。冲突开始于C·罗和瓦伦西亚中卫穆里略的抢位,根据视频,C·罗在抢位时有一个左脚踢穆里略的动作,导致穆里略摔倒在地。意大利《天空体育》结合现场画面和唇语解读,描述了当时的一些情况:主裁布里希并没有看到事件,底线裁判弗里茨告诉布里希,C·罗存在用力拉拽头发的行为。因此布里希两次问弗里茨这是不是红牌动作,而弗里茨给出了肯定的答复。C·罗被出示红牌,这是C·罗职业生涯中的第11张红牌,葡萄牙前锋难以置信,双手捂脸倒在草地上,似乎流下了眼泪。好在之后的比赛中,尤文赢得两粒点球,由皮亚尼奇主罚命中,最终尤文2比0战胜对手。

  C·罗在离开球场时对场边的裁判说:“我什么都没做”。而《马卡报》、塞尔电台、天空体育等媒体在解读了C·罗的唇语后也报道称,葡萄牙人当时对场边裁判说的就是这句话。

  名哨声音 观点分成两派

  对于这次事件,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呼吁,欧足联该引入视频裁判。“在欧冠中,因为这样一次事件而10人作战,这令人失望。我们今晚险些因此输球,而下一场比赛我们也会想念C·罗。”他表示,“我只想说,如果有视频裁判,那么在这样一个判罚中,主裁判肯定会得到更好的协助。”

  C·罗的队友博努奇表示:“我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正常的冲突。穆里略首先把手放在C·罗身上,然后他做出了反应。”曼联传奇斯科尔斯点评道:“看起来他有一些动作,有踢人,并且抬起了左肘。”《马卡报》的裁判专家安杜哈尔也分析称:“C·罗击打了穆里略,并且拉拽了他的头发。”在安杜哈尔看来,这是导致红牌的原因。另一位前曼联球星哈格里夫斯表示:“我们都爱他,但如果你做这样的动作,可能会被红牌罚下。”

  意媒《慢镜头》在重大比赛中都会分析主裁判的判罚,本场对于C·罗的这张红牌,前意大利名哨切萨里表示:“C·罗和穆里略之间没有非正常的接触,他只是试图抢占禁区内最好的位置。然后穆里略摔倒在地,葡萄牙人向他挥手让他起来,只是摸了摸他的头,不是拉拽头发。然后哥伦比亚人突然站了起来,他像在演戏:主裁信任他的助手,这次他犯了错。”

  英格兰名哨克拉滕伯格在《每日邮报》的专栏中称,红牌判罚过重。“主裁判当时背对事发地点,球门后的底线裁判看到这一幕,他可能认为C·罗在拼抢中有肘部动作,但实际上并不是那么回事。C·罗显然被穆里洛的表演激怒,用手触碰了后卫的头,这个动作看起来非常轻微,我不知道为什么20码之外的底线裁判,会认为这是暴力行为。”他还说,“如果是我执法这场比赛,我会判罚给瓦伦西亚一个任意球,然后给两名球员各出示一张黄牌。”

  若遭追罚

  将错过战曼联

  由于被出示红牌,C·罗将自动停赛一场,铁定无缘下一场尤文主场对阵伯尔尼年轻人的比赛。不过根据欧足联官网的规则,当发生停赛时,如果存在严重违纪行为,由欧足联控制的道德和纪律机构有权追加处罚,包括将处罚扩展到其他比赛。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表示,C·罗可能会被追加处罚3至4场比赛。欧冠没有VAR,C·罗会自动停赛一场,这是没有权利申诉的。具体禁赛几场,取决于欧足联如何认定此事。如果是暴力行为,意味着被禁赛三场。尤文未来的三场欧冠比赛分别是在北京时间10月3日对阵伯尔尼年轻人,以及在10月24日和11月8日对阵曼联。如果C·罗被追加处罚,他将无缘重回曼彻斯特故地,甚至无缘与红魔的两回合较量。对C·罗的这张红牌,C·罗昔日曼联队友里奥·费迪南德说:“我认为,C·罗有上诉的余地,禁赛一场就够了,而不该禁赛三场。”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