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遇"幸运落败者" 吴易昺再次成网一轮游

2018-09-26 08:25: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中国网球小将吴易昺的巡回赛首胜仍需等待。在9月25日继续进行的成网男单首轮比赛中,吴易昺尽管在第二盘奋力反击扳回一城,但最终还是没能在成都迎来他的ATP巡回赛首胜。他以1:2不敌资格赛“幸运落败者”阿利亚西姆,再次止步成网第一轮。

两位新秀PK “幸运落败者”真幸运

吴易昺和阿利亚西姆都是巡回赛场上的新秀,双方之前都未曾有过交手记录,第一盘开局,两位18岁小将都在试探对方实力,前四局双方各自都轻松保发。但是吴易昺的第六局被对方破发,成为了这一盘的关键点。

第二盘,吴易昺慢慢进入状态,正手发挥出色,打出几记刁钻的精彩好球。凭借先发优势,把比分带到3:0。不过阿利亚西姆此后拼命追分,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吴易昺表现得很镇静,发挥得精彩,连拿到两个迷你破发,而对手在此时发球的质量也有所下降,送出一记双误,最后吴易昺7:6(2)扳回一城。

第三盘开始,吴易昺体力有所下滑,正手多次失误,而阿利亚西姆抓住机会,成功破发,3:0领先。随后局休,吴易昺似乎手腕不适,申请了医疗暂停。而后再次返场,依然没能挡住对手的强势进攻,1:6再失一盘。最终,阿利亚西姆大比分2:1获胜,晋级下一轮,吴易昺遗憾地无缘巡回赛正赛首胜。

小将阿利亚西姆实际上是本次比赛的幸运落败者,而能够通过成网首轮更显幸运。“幸运落败者”的意思是,虽然输球但却幸运地仍可继续参赛的球员。通常发生的情况是:在主赛事第一轮开打前,有球员临时退赛,因此资格赛最后一轮输球的球员,有机会递补获得主赛事的参赛资格,从而成为幸运落败者。

正视自身短板 吴易昺不给输球找借口

阿利亚西姆正是因为吴易昺的对手张择退赛而获得了正赛的机会。谈到临时换对手,吴易昺并没有认为这是自己的一个障碍:“还好吧,如果是昨天打的话,还会是比较惊讶。没想到他(张择)退赛,但是也可以理解,还是要保证身体。我觉得身体对于运动员来说是最重要的。”

说到自己输球的原因,吴易昺认为对方赢球是在发球环节做得比较好:“发球和接发球,比较重要的环节,底线上其实旗鼓相当吧,首先能上手,对于控制这个局面有很大的优势。”

对于至今仍未在巡回赛中获胜,吴易昺自认需要补足短板:“我觉得我在慢慢稳定地进步,自己还需要对自己要求更高。跟高手较量的时候,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或者是超水平发挥。如果不能把下限提高的话,优秀的运动员会抓住你的弱点。我觉得我的特点比较突出,优势也比较突出,希望继续把弱的地方提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摄影陈羽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