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NBA新赛季 周琦小丁同为伤所困

2018-10-11 09:31:58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许蓓

  ■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通往梦想的路从来不易,对于梦想在NBA得到一席之地的中国男篮两位年轻核心——丁彦雨航和周琦来说,他们早就决心选择这样一条坎坷之路。昨天两人均有让人意外的新动态,周琦在火箭与上海大鲨鱼的季前赛中意外受伤,小丁则确认将为发展联盟球队打球。

  丁彦雨航转战发展联盟

  “穿上NBA的球衣,然后在自己的国土上、在球迷面前,从NBA中国赛正式起步,这是我能想到的关于梦想最终极的版本,没有比这更梦幻的人生新篇章了,这是我做梦都会笑醒的场景。”丁彦雨航在“亲笔信”中如此写道。然而,虽然他穿上达拉斯独行侠的8号球衣,代表球队出战了NBA中国赛,算是圆了一个梦,但这个梦恐怕还有坎坷要越过——昨天,丁彦雨航确认已经接受与独行侠一年合同中的Exihibit 10条款,新赛季将为独行侠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得克萨斯传奇打球,也将继续接受膝盖伤势的治疗。

  已经随队返回美国的丁彦雨航,此前在NBA中国赛深圳站的比赛中出场打了不到10分钟比赛。由于膝伤反应仍然剧烈,这让小丁返美后有了新的打算,独行侠也愿意给小丁时间,并尽量给予他康复所需的帮助。

  小丁过去一年饱受膝盖伤势的困扰,经过美国医生和训练师的衡量,他需要大约60天的治疗和康复期,之后再判断下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计划。

  周琦被斯科拉弄伤膝盖

  与丁彦雨航同在得州的挚友周琦,原本凭借一年来的努力以及在夏天雅加达亚运会中的表现,已经挤入了火箭的大名单,但新赛季的开局阶段,他恐怕又要先面对意外而至的伤情了。在火箭与上海大鲨鱼的季前赛中,上海队外援、火箭旧将斯科拉在一次抢球的过程中压到周琦的左腿,导致周琦扭伤膝盖,当即倒地不起,最终要靠队医用轮椅推出球场。

  周琦在首节中段替补上场,在受伤前的3分钟左右比赛时间里,周琦拿下了两个篮板球,送出一次盖帽。

  在经过初步检查后,火箭教练组给出的消息是,周琦的伤没有他们预想的严重,初步判断是内交叉韧带扭伤,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撕裂。火箭认为周琦很快就能恢复并出场比赛,但详细的诊断报告需要稍后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才能下定论。

  周琦上个月刚回到休斯顿时,就因脚踝受伤而一度无法参加季前训练,火箭的前几场季前赛也未能上阵,此次受伤无疑又给他的新赛季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不过,如果周琦仅是韧带扭伤,他在新赛季的前景仍很光明,目前火箭正需要周琦这样的防守悍将补充内线的板凳深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