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羽毛球公开赛 谌龙连续两年一轮游

2018-10-17 09:01:16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杨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8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安徒生故乡欧登塞开赛,被列为男单5号种子的国羽主力谌龙首轮出局,他以20比22和15比21不敌中国香港队的伍家朗,连续第2年在这项比赛中遭遇“一轮游”,去年他在首轮完败给韩国老将李铉一。曾经四度封王的谌龙赛后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第一局以15比10领先后怎么被逆转了。接近一年未在任何比赛中夺得单项冠军,这位29岁的里约奥运会冠军感慨,东京奥运周期的竞争相当激烈。

  “一转眼,自己的领先优势就因为失误连续丢分被化解了,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面对两家丹麦电视媒体的采访,谌龙两次提到“不知道怎么回事”。他认为,并不是因为对手太强,也许是因为这是第一场比赛,自己对场馆的感觉以及对比赛的专注度不够好。自去年11月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得男单冠军之后,谌龙就与单项冠军无缘,今年以来最好的成绩是5月的汤姆斯杯男团冠军和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团冠军。结束了丹麦站的比赛后,谌龙还将参加下周在巴黎举行的法国公开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