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常规赛今日揭幕 五大悬念铺垫新赛季精彩

2018-10-17 10:01:30来源:中新网编辑:梁庆岳川

  中新网客户端10月17日电(记者 岳川) 2018-19赛季美职篮常规赛今日揭幕,30支劲旅将再度向总冠军荣誉发起冲击。金州勇士能否实现三连冠,又有谁能阻止其卫冕的脚步?关于新赛季的五大悬念,将从即日起缓缓揭晓。

  悬念一:勇士能否达成三连冠?

  当今美职篮联盟呈现“一超多强”的格局,近4年间3夺总冠军的金州勇士是其他29支球队追赶的目标。作为卫冕冠军,勇士队今夏不但保留了夺冠的核心框架,还以一份中产合同签下了全明星中锋考辛斯。时隔43年,联盟中再次有球队聚齐5位上季全明星。

  实力与经验兼具的勇士队是总冠军的最大热门,库里、汤普森、杜兰特也在季前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卫冕冠军目标直指三连冠。虽然考辛斯有伤在身归期未定,但勇士队有足够的底气静待他回归。明年夏天,汤普森和杜兰特或将成为自由球员,金色王朝能否延续尚不得而知,但在那天到来之前,他们将携手捍卫只属于总冠军的荣耀。

  悬念二:谁将成为东部新王?

  连续四年杀进总决赛的勇士队仍是夺冠热门,但连续四年问鼎东部冠军的骑士队则走到了转折点。在统治东部8年的詹姆斯离队后,这支与勇士抗衡四载的劲旅已不具备冲击总决赛的绝对实力。东部的至高王座,正虚席以待它新的主人。

  凯尔特人、费城76人、猛龙,三支球队均有望从骑士手中接过东部王冠。

  上赛季东部决赛,阵容不整的凯尔特人与骑士酣战7场遗憾落败。今夏在绿衫军身上虽无撬动联盟格局的大交易发生,但迎回欧文与海沃德两位全明星,胜过两笔千万级签约。在少帅史蒂文斯的统帅下,凯尔特人新赛季的目标不止于东部冠军。

  76人队休赛期曾对莱昂纳德与吉米-巴特勒发起过猛烈攻势,虽然最终未能如愿,但球队现有阵容仍足以支撑他们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年轻核心恩比德、西蒙斯将继续兑现天赋,而福尔茨能否迎来爆发,是决定球队新赛季高度的关键点。

  还有猛龙,上赛季球队历史性成为常规赛东部冠军,德罗赞力压库里进入全明星二阵。然而季后赛面对詹姆斯领军的骑士,“北境之王”又一次败下阵来,甚至比以往更加干脆。莱昂纳德与德罗赞的互换是一次豪赌,但也反映出猛龙高层对冲击更高荣誉的渴望。

  悬念三:谁能阻止勇士卫冕?

  虽然东部群雄并起,但最有希望狙击卫冕冠军的仍是休斯敦火箭队。上赛季西部决赛,赢下天王山的火箭队已经嗅到了总决赛的气息,但最终功亏一篑。

  今年夏天,球队总经理莫雷再次展现了他的精明手腕,不但以一份高性价比合同留住了首发中锋卡佩拉,还在争夺战中如愿签下了安东尼。

  虽然34岁的安东尼已不再年轻,但他应该能在推崇进攻的火箭体系中找到合适的位置,特别是在两位顶级控球手身边。上赛季安东尼进攻效率下降与罗伯特森的受伤有关,“甜瓜”不得不按陌生的方式打球,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

  西部诸强中,引入詹姆斯的湖人、拥有威少与乔治的雷霆以及阵容厚度提升的爵士,都是争取季后赛主场优势的有力候选。但如无意外,勇火之争仍是西部的主旋律。  悬念四:马刺能否再进季后赛?

  马刺今夏阵容巨变,上赛季首发中仅阿尔德里奇一人仍在队中。虽然老帅波波维奇依旧在场边执教,但马刺球迷不得不需要适应一支没有“GDP”的球队——托尼-帕克转投夏洛特黄蜂,而吉诺比利在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后选择退役。

  虽然上赛季一波三折,但马刺依然闯进了季后赛。自波波维奇执掌球队帅印以来,马刺已连续21个赛季闯入季后赛,上一次球队在常规赛阶段被淘汰还要追溯到1996-97赛季。如若这一成就在本赛季得以延续,马刺就将追平22年的历史最长纪录。

  悬念五:谁将迎来爆发一季?

  在今夏选秀大会上,艾顿、马文-巴格利、东契奇、特雷-杨等一批天之骄子进入联盟,18级也被视为有望比肩96级与03级的黄金一代。围绕最佳新秀的讨论,势必将成为伴随整个赛季的看点。

  以西蒙斯、米切尔、塔图姆、福尔茨为代表的二年级生,将在各自球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休赛期达成大合同的布克、唐斯等人,也期望用更好的表现回馈球队与球迷;还有莱昂纳德、欧文等进入合同年的巨星,他们也不愿平静地度过这个赛季……谁将迎来爆发?答案将在今日启幕的新赛季中揭晓。(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