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备战男子世界杯 做好自身盼重夺桂冠

2018-10-19 09:07:42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苏斌

  新华社巴黎10月18日电(记者苏斌)参加2018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的中国队选手樊振东和林高远18日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肩负着为国乒重夺赛事桂冠的任务,两位选手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做好自身。

  今年男乒世界杯颇具创意地被安排在位于巴黎东部的迪斯尼乐园内举行。樊振东和林高远当日上午首次在比赛主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

  两人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会师单打决赛,最终樊振东摘得金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亚运会结束后自己很快就投入到之后的比赛中,参加乒超联赛的同时也在准备着世界杯赛事。他希望通过这两天调整,能在比赛时有一个好的竞技状态。

  世界杯曾给樊振东留下了美好记忆,两年前他正是在该项赛事上摘得个人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单打冠军。

  樊振东说,对于其他对手而言,当时自己还是一名小将。这两年位置上发生了一些变化,不变的是他一直在冲击冠军,希望在场上去拼,发挥和展现自己。

  谈及场地适应情况,林高远说:“无论场地还是弹跳、风向,自己都能够适应。只是天气有点凉,刚开始活动时身体没有那么快就会热到一定程度。”他表示,目前各方面状态比较正常,但因为坐了较长时间飞机,体能稍微有些下降,最近两天要慢慢恢复有氧、体能以及各方面反应速度。

  这是23岁的林高远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去年在比利时列日,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手握六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德国老将波尔逆转。冠军归属于另一位德国选手奥恰洛夫。

  “去年第一次参加,各方面不是特别成熟,今年比赛节奏和经验方面更加丰富。”林高远说,“这种比赛比较刻骨铭心,但要更多地看到问题和不足。如果能再次碰到他(波尔),自己会全力以赴调动,争取赢下他。”

  根据规则,位列前八号种子选手行列的樊振东与林高远将从20日的淘汰赛打起。樊振东表示,如今世界乒坛越来越具有冲击力,打球回合越来越多,观赏性有所提高。他期待着在本届世界杯上有好的成绩和发挥。

  林高远给自己定下的首要任务是力争先进决赛,“最近面对两位德国选手(波尔和奥恰洛夫)时输了。第一任务是打好对外的比赛,如果进入决赛,就全力以赴去争冠军。”

  国乒教练刘国正认为,目前两位队员的状态比较正常。“前段时间一直在参加联赛,身体消耗比较大,加上旅途奔波,”他说,“毕竟还有一天才比赛,来了之后也是在身心方面积极恢复,最主要的是全力以赴准备好每场比赛。”

  “冠军就是我们唯一的目标。”刘国正表示,从对手来说,确实不是特别好打,如今整个欧洲以及日本的竞技能力和状态都还不错,但更多的还是取决于自己。

  “把心态和身体状态调整好,认真地去准备,在比赛中少一些杂念,相信我们还是能够拿下比赛的。”他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