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新数据显示法国队世界杯夺冠秘诀

2018-10-19 09:08:35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

  新华社日内瓦10月16日电(报道员保罗·吉布林)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16日发布了一份关于2018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的技术数据统计报告,结果显示冠军法国队在控球、传球以及跑动方面的数据上表现并不出色,夺冠主要依靠准确的射门和清晰的战术布置。

  这份报告显示,法国队在32支球队中控球率仅排在第19位,总传球数排在第16位,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排在第28位,表现并不优秀,但在射门成功率方面每6次射门进1球,仅次于每4.5次射门进1球的东道主俄罗斯队,排名第二。

  对于世界杯的夺冠秘诀,这份数据分析充分显示了能否将控球和传球转化为成功的射门才是关键所在。比如场均控球率最高达到69%的西班牙队就止步16强,德国队和西班牙队都有着超过80%的传球率,但德国队的射门转换率最差,72次射门只进了2球。

  报告分析称法国队的夺冠并不是依靠控传球,而是球员能够贯彻快速进入进攻半场的战术。“成功的球队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战术并且对自己的战术安排充满信心。”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负责人、前巴西队主帅佩雷拉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