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隆多保罗被罚 詹姆斯也受牵连

2018-10-23 09:23:29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宋翔

  昨日,NBA对于此前湖人队与火箭队比赛中出现的斗殴事件开出了罚单:湖人队英格拉姆、隆多分别被停赛四场与三场,火箭队保罗被停赛两场。虽然罚单出来,但这个事件还在发酵,詹姆斯因为在拉架时劝住的是保罗,受到外界批评。

  NBA认定隆多向保罗吐痰

  在比赛第四节时,哈登在一次突破上篮后被英格拉姆犯规,之后英格拉姆不依不饶,猛地推了一把哈登。裁判见状马上过来分开两人。但没想到的是,保罗与隆多在这个时候却发生了更为激烈的肢体冲突。慢镜头显示,保罗用手指指向了隆多的头部,这让隆多非常愤怒,马上挥拳击打保罗,保罗也挥拳回击。这个时候,两方队员以及裁判马上上前劝解,但英格拉姆却再次冲上来击打火箭队球员。

  NBA昨日对这个事件进行了认定:英格拉姆因为推搡哈登,并且还与裁判发生了争执。更严重的是,他在被分开后再次冲入了场内,并向着保罗的方向挥拳。隆多则是向保罗吐了口水,并且多次挥拳进行击打。保罗是用手戳了隆多的面部,并在之后向隆多几次挥拳。

  詹姆斯也受到牵连

  湖人队詹姆斯也在这个事件中受到了牵连。在事件冲突过程中,詹姆斯在劝架时,没有拦着队友隆多,而是用双手抱住了对方球员保罗。众所周知,詹姆斯与保罗的关系非常密切。而詹姆斯也因此招致了外界“口水”。前NBA球员史蒂芬·杰克逊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我只是在看当时场上谁动手,谁在帮自己的兄弟,谁没有支持队友。”很显然,杰克逊是在批评詹姆斯在这次冲突中没有支持队友隆多,而是去尽力保护好友保罗。

  “你们别指望詹姆斯会和保罗打架,那是他的哥们。如果你们指望詹姆斯碰到这种情况会向保罗挥拳,你们可能是整个宇宙最愚蠢的人。”杰克逊的观点也得到了奇才队后卫沃尔的赞同。

  保罗与隆多早有梁子

  其实,保罗与隆多两人早有梁子。在2009年时,隆多效力于凯尔特人队,保罗还为黄蜂队打球。两人在比赛中用言语攻击对方。当时,隆多对着保罗说:“我有总冠军戒指,而你永远得不到冠军。”保罗听到后嘲笑隆多没有签名鞋:“下次喷垃圾话前,先穿上我的签名鞋。”

  已经退役的保罗·皮尔斯在节目里表示,隆多和保罗从来就不喜欢彼此,他很震惊双方这么长时间才动手。“我很惊讶这才是他们第一次打架,真的,隆多在联盟这么长时间以来,他跟保罗从来都相处不来。”皮尔斯说。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