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罚金20万欧元 “老赖”小罗被没收护照

2018-11-07 08:37:1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巴西著名球星罗纳尔迪尼奥,也就是中国球迷所熟知的“小罗”,在其球员时期被视为世界上最有天赋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受到万千宠爱。只是,小罗个人生活的放纵,导致他过早地消耗掉自己的天赋,在巴西国内厮混几年后,小罗在今年1月正式退役。他的这种性格带来的恶果,不仅仅体现在职业生涯上,最近还为他惹来了麻烦。由于一直拖欠三年前一起被法院判处的罚款80万雷亚尔(约合20万欧元),现在导致罚款及滞纳金累积起来,已经高达850万雷亚尔(约合210万欧元)。忍无可忍的巴西司法机关在10月31日没收了罗纳尔迪尼奥和他哥哥阿西斯的护照,他俩被限制离境出国。

  为什么被罚款?

  侵占公共区域,私自修建码头

  按照巴西《环球报》报道,尽管巴西法院是在2015年2月,以破坏环境罪对罗纳尔迪尼奥和他的哥哥,也是其经纪人阿西斯做出的80万雷亚尔(约合20万欧元)的罚款,但实际上这个案件已经持续十年之久。2008年,罗纳尔迪尼奥跟阿西斯一起,收购了家乡南部瓜伊巴湖畔的特雷索波利斯网球俱乐部,随后,兄弟两人在未获环保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在湖畔修了一座码头,据《环球报》描述,该码头长142米,侵入湖中70米。在码头上,建有一个泊船平台和一个垂钓平台。

  按照《环球报》的说法,当时仍是世界一流球星的罗纳尔迪尼奥气焰非常嚣张,在码头修建过程中,面对闻讯前来调查的环保部门,他们不断阻挠环保部门检查员的工作,不让对方进入工地进行检查。当地环保部门多次对罗纳尔迪尼奥发出行政警告,但两兄弟一直置之不理。忍无可忍的环保部门向巴西司法部门提出诉讼,2009年,巴西司法部门就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2012年开始对案件进行审理。2015年2月,罗纳尔迪尼奥和哥哥被判破坏环境罪,被处以80万雷亚尔罚款,环保当局还勒令他们在6个月时间内将码头拆掉。

  为什么被没收护照?

  拒不缴纳罚款,转移名下存款

  罗纳尔迪尼奥和阿西斯对法院的判罚置若罔闻,安心当起了老赖。从2015年2月开始到现在,他们一直拒绝缴纳罚款和整改。到今年10月底,罚款金额累计已经到了850万雷亚尔(约合210万欧元)。今年8月巴西司法部门忍无可忍,对罗纳尔迪尼奥和阿西斯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之后,发现两人银行账户里的钱加起来,总共只有24.63雷亚尔。原来两人早就把存款转移到了国外或者家人名下。

  巴西司法部门随后对小罗兄弟俩的违建码头进行了抵押,然而这块地本身就存在“税务债务”,完全不够抵偿罚款。10月31日,根据巴西公共部的命令,南里奥格兰德州法院没收了罗纳尔迪尼奥和阿西斯的护照。

  这一结果,对于小罗两兄弟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因为在退役后,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就是不断在世界各地走穴来获得。巴西媒体分析,小罗可能会在本周向巴西司法部门认错以及缴纳罚款,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小罗仍没有“认栽”的举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编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