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羽毛球公开赛:谌龙石宇奇轻松晋级

2018-11-09 09:56:45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刘旸、张逸之

  新华社福州11月8日电(记者 刘旸、张逸之)在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第二轮争夺中,男单2号种子石宇奇、6号种子谌龙均轻松晋级,女单4号种子陈雨菲、8号种子何冰娇则都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男双和混双分别有3对组合胜出,锁定八强席位。

  不久前在法国公开赛上夺冠的男单选手谌龙在第二轮比赛中以21:14、21:11轻取中国台北选手许仁豪。谌龙在过去与对手的5次交手中保持全胜,这为他赢得本场比赛奠定了充足的心理优势。

  赛后谌龙表示,虽然两局分数不高,但回合很多,两局的后半程比前半程会好一些。“开局想快点结束每个球,会出现失误,后面被追分反而放平稳。”

  石宇奇本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1位的日本选手坂井一将。两人在最近两个赛季里三次交手,石宇奇均胜出。8日的比赛仍无悬念,石宇奇2:0轻松胜出,他将在9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8号种子、印尼选手金廷。石宇奇在今年的亚运会和德国公开赛上均战胜对手。另一名中国男单选手黄宇翔在先下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两局,被7号种子、韩国名将孙完虎淘汰。

  女单赛场,陈雨菲在对阵世界排名第24位的泰国选手磋楚沃的比赛中延续了首轮的慢热状态。开局比分领先后,她出现多次失误,以19:21丢掉首局。第二局和决胜局中,陈雨菲主动求变,更加耐心,分别只让对手得了9分和10分,以总比分2:1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中,她将对阵6号种子、泰国选手拉查诺·因达农,后者当天以2:0淘汰了中国的19岁小将韩悦。

  何冰娇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加拿大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米歇尔·李。何冰娇此前与对手交手3次,保持全胜,本赛季是首次相遇。此外,代表美国出战的华裔选手张蓓雯以两个21:18爆冷击败2号种子、日本选手山口茜。

  男双方面,韩呈恺/周昊东挑战6号种子、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失利,0:2遭遇淘汰。2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在与队友欧烜屹/任翔宇的竞争中以2:0胜出,3号种子刘成/张楠2:1战胜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何济霆/谭强2:0击败韩国组合郑义锡/金德英。

  女双方面,首轮轮空的3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0:2不敌韩国组合蔡侑玎/金昭映遭遇淘汰,董文静/冯雪颖挑战2号种子、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失利,李汶妹/郑雨2:0挑落8号种子、泰国组合普缇塔/沙西丽,成为八强中仅存的中国组合。

  混双方面,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2:0战胜队友任翔宇/周超敏顺利晋级,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2:0淘汰印尼组合里瓦迪/苏桑托,6号种子张楠/李茵晖1:2不敌泰国组合德查波/沙西丽,何济霆/杜玥2:0战胜日本组合小林优吾/米元小春,欧烜屹/冯雪颖0:2不敌韩国组合金元昊/白荷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