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收官

2018-11-12 08:33:3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11月11日,随着英国拉夫堡大学混双选手战胜对手,该队夺得了2018“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冠军,而浙江大学队将亚军收入囊中,东道主队成都体育学院队则拿下第三名。至此,2018年成都网球季也正式宣告结束。

2018年,从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开始,到ATP250成都公开赛,从ITF青年大师赛,再到“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成都网球季再次丰富了自己的外延。

成都网球

就是青春的代名词

提到成都网球,很难让人忽视“青春”两个字。今年九月的ATP250成都公开赛上,来自加拿大的阿利亚西姆作为幸运落败者登场,先是将吴易昺击退,又战胜了今年状态不错的郑泫闯入八强;美国小将弗里茨更是闯入了四强。而在以往,在成都取得好成绩的球员还包括了卡恰诺夫和卢布列夫等,2018成都公开赛赛事总监路易斯就表示:“成网有着年轻球员成名的传统,今年的弗里茨、阿利亚西姆甚至是吴易昺未来都有很大的可能性。”

实际上,除了ATP250赛事的新人辈出,ITF青年大师赛更是未来网球大师们的摇篮。卢布列夫、奥斯塔彭科、弗里茨、布林科娃、科斯秋克……网坛年轻的力量在这里成长,而且中国球员们也在这个赛事中获得了成长,吴易昺、王曦雨和王欣瑜则是见证了中国网球踏下坚实的每一步。

而这一次的2018“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更是一场青春的聚会。此项赛事是中国网协、成都市人民政府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推动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联合举办的一项新兴国际大学生网球赛。作为成都打造的一个新兴网球赛事IP,未来,赛事将通过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不断扩大赛事外延。这些大学生球员中,有曾经在WTA和ATP有排名的选手,还有人曾经参加过戴维斯杯,他们在成都挥洒着自己的汗水,为了网球而战。

文化交流

网球赛成最好载体

“这就是一场国际大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让各国的大学生相互交流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方式。未来,我们的赛事不仅将会在球场里举行,还会走进校园。”赛事主办方这样透露。

成都市今年举办的21项体育大赛中,网球赛达到5项之多。借助赛事举办,成都网球也取得了迅猛的发展。据成都市网球协会的统计,2017年以来,成都已有1200片高质量的网球场地,约20万以上的业余网球爱好者,每年有近百项本土业余网球赛事。赛事的举办给外籍人士提供了国际化的观赛机会,使成都的竞争力在世界范围进一步提升。“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通过参与或观摩比赛,对这座城市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除了常规体育比赛,赛事组委会还举办了诸如游锦里、看熊猫等文化活动,让参赛队有充分的机会进行沟通交流。拉夫堡大学球员迈克·尔肖坦言,“比拿到冠军的更激动是看了熊猫,感受成都魅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