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地利赛夺3冠 “昕雯联播”横空出世

2018-11-12 08:39:38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杨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8年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昨天在林茨结束,国乒夺得混双、女单、男单3个项目的冠军。樊振东/王楚钦无缘男双4强,女双组合陈幸同/孙颖莎在决赛中以0比3不敌日本组合。

  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增设混双金牌,国际乒联巡回赛从今年6月开始陆续增加混双项目。国乒此前虽有组对参赛并两度夺冠,但是配对的都不是绝对主力。在奥地利公开赛上,国乒终于遣出由两名奥运冠军搭档的“昕雯联播”组合——许昕和刘诗雯。二人组对,也意味着国乒开始对混双这枚奥运金牌进行部署。

  “昕雯联播”组合在奥地利公开赛上的混双冠军含金量相当高,因为其他队伍也派出了最强阵容。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队的陈建安/郑怡静是去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混双亚军,二号种子日本队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是去年世乒赛的混双冠军,此外,朝韩联队组合张宇镇(韩)/车孝心(朝)是韩国公开赛的冠军。“昕雯联播”组合接连击败了以上3对组合,强势夺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