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短池世锦赛期待创造最好成绩

2018-11-12 08:54:22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夏亮

  新华社杭州11月11日电(记者 夏亮)即将在杭州举行的短池游泳世锦赛11日迎来倒计时30天,对于这项在家门口举办的赛事,杭州籍名将傅园慧表示,自己正处于短池比赛的巅峰水平,期待届时能创造个人的最好成绩。

  11日下午,傅园慧现身短池世锦赛倒计时30天启动仪式暨世游赛特许商品发售会现场。家门口的大赛,也让傅园慧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心情:“因为我总是相信,在自己家门口的比赛会是做得最好的,所以现在特别期待,想赶紧去‘小莲花’里舒展一下身体,感受那边的水温和比赛现场的感觉。”

  除了50米和100米仰泳外,短池世锦赛傅园慧还将参加4×50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因为有预赛、复赛和决赛,所以项目还是比较多。”傅园慧笑着说,“有可能一天会有两项比赛,但如果发挥不好进不了决赛,就只有一项了。”

  雅加达亚运会之后,傅园慧选择了以赛代练,希望通过比赛来调整自己的状态,而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傅园慧获得了50米仰泳的冠军,这也让她重拾信心。“亚运会状态不佳,没有游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回来就一直在参赛,希望通过比赛找回状态。”傅园慧说,目前来看效果不错。

  全国游泳锦标赛后,傅园慧曾用“鲤鱼跃龙门”来形容逆境中的自己。一个月后,傅园慧笑着回应说:“现在顶多是碰到龙须了,离跃龙门还远着呢!”

  接下来一个月,傅园慧将安心留在杭州进行备战。“主要还是增强一些适合小池的技术细节吧,因为25米池相比奥运会的标准池短了一半,所以它有很多的转身。相对来说,欧美运动员会更强一些,因为她们的下肢力量比较强,所以我们接下来的30天,主要还是强化这方面的训练。”傅园慧说,目前浙江体育职业学院游泳馆也已经切换为短池模式,进行专项短池训练。

  短池并不是傅园慧的强项,不过在刚刚结束的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中,傅园慧在50米和100米仰比赛中均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这也让她对于短池世锦赛更加期待。“我的特点是游速比较快,短池更注重转身和水下腿的速度,这方面我还不是特别的擅长,但是我相信,经过刻苦的训练和教练的指导,会有所改善的。”

  对于短池世锦赛的目标,傅园慧直言突破自己便心满意足。“我现在的成绩已经是短池巅峰了,所以如果能超过北京站的成绩,就很开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