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笑击败周睿羊 棋圣战决赛进入决胜局

2018-11-14 08:59:44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王浩宇

  新华社洛阳11月13日电(记者 王浩宇)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决赛三番棋13日进行了第二局的争夺,挑战者连笑九段执白216手中盘战胜卫冕冠军周睿羊九段,将总比分扳为1:1平,将冠军悬念留到了决胜局揭晓。

  双方首局比赛连笑在读秒中犯错,被周睿羊屠龙先声夺人,当天再战,连笑明显在布局阶段加快了节奏,前50多手双方落子如飞。连笑白60侵入黑棋右上角吹响战斗号角,一番交手后,白棋选择弃角后分断黑棋,在中央和左上占得不小优势。照此形势,白棋若简单围住中腹实空即可打通胜利之路,但连笑在白116一手罩有些过分,被周睿羊抓住机会在中腹展开强攻将形势逆转,迫使白棋弃掉中央五颗残子。

  然而由于劫材上的劣势,周睿羊只能强行进行转换,连笑随即在左上角引爆了一个对手毫无胜算的劫争。周睿羊苦于劫材不足,此后虽吃掉左下角白棋为劫材,但已是杯水车薪,最终因实地亏损严重投子认负。

  总比分战平后,双方将在14日进行决胜局,争夺棋圣头衔和8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的归属。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