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总决赛-费德勒首胜回击争议

2018-11-15 09:12:0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褚鹏

  本报讯 (记者 褚鹏)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O2体育馆继续进行,瑞士球王击败蒂姆,取得年终赛首胜。不过赛后费德勒在被问到是否存在被优待的问题时,予以回击。

  本次年终总决赛,费德勒小组赛首轮落败,而他的对手蒂姆同样没能拿下首胜。结果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比2和6比3横扫蒂姆,获得小组赛首胜。这样,这个小组里就无人提前出线,四人都有机会。

  另一方面,就在费德勒专注于冲击自己的生涯第100冠时,突然发现自己陷入了争议漩涡。此前法国网球手贝内特乌在接受采访时,曾直言费德勒为自己组织的拉沃尔杯出人出力,却放弃戴维斯杯这项网坛传统赛事,并且在很多赛事中,费德勒都得到了赛程和比赛场地方面的特别优待。

  对此费德勒回应说:“贝内特乌是个不错的人,我们从小就认识,所以我觉得这个报道很可能是断章取义了。”此外他针对赛场获优待的观点表示:“我有时候会被问到你愿意在周一打还是周二打,有时候他们也问我想在日场出战还是夜场,但比如今年美网我说我想在周一打,结果我被安排在了周二夜场,这都没什么问题,在我20年的职业生涯里,这很常见,有时候我得到了帮助,有时候并没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