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业余围棋联赛 成都队提前一轮夺冠

2018-11-26 08:24:5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贾知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贾知若)11月25日,2018“十一科技杯”四川省业余围棋联赛战罢前六轮,成都队凭借两员老将龙霖6段(52岁)、万伟4段(54岁)的不败战绩,6战全胜积12分,已提前一轮夺冠。亚军之争则相当激烈,自贡、南充和宜宾等队若在26日的最后一轮取胜,均有机会染指。

第四轮的焦点之战,成都队3:1击败宜宾队,全队仅有小将黄曼宸憾负对方小将刘语成,不过,龙霖6段执黑对阵洪波5段一役,至官子阶段呈必败之势,关键时刻龙霖在白棋左下角弈出巧手,竟然先手“双活”,遂成功逆转。经此一败,实力不俗的宜宾彻底退出冠军争夺,而夺冠热门之一的南充被自贡2:2逼平,追赶的步伐停顿了一下。第五、六轮,成都队士气高涨,先以3:1击退南充,再以4:0狂胜泸州,提前一轮锁定冠军。

目前,全场保持全胜的除了成都队龙霖、万伟之外,还有郝岳鹏6段、曾良博5段等人。26日最后一轮,成都队对阵老将郑健康5段领军的资阳队,积9分的自贡对阵积7分的绵阳,积8分的南充对阵积7分的宜宾,这三场对抗,将决定亚军、季军的归属。本届比赛团体前八名设奖,其中冠军奖为1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