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再延期…南美解放者杯“难产”

2018-11-27 08:43:4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北京时间11月25日,原本是南美解放者杯决出冠军的日子,但是今年的冠军却“难产”了。

这也许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最丑陋的一天。“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们,结果我们又失去了一次机会,太丢脸了!”前阿根廷名宿巴蒂斯图塔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

今年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是最后一次以两回合主客场制决出冠军,明年的赛制将会更改为像欧冠一样一场定胜负。但,就这最后一次,却没有一个好的结果。

石块砸大巴

去球场的路上 博卡青年队遭袭击

今年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实在是一波三折。首回合比赛就因大雨推迟了一天,第二回合又因遭遇暴力事件而再次推迟。

第二回合博卡青年队打客队,在前往河床纪念球场的路上,大巴车遭到了对方球迷的袭击,石块和一些钝物打破了大巴的窗户,多名球员因此而受伤。更让人心寒的是,在博卡队受伤之后,南美足协和国际足联甚至还希望两队能够如常比赛,结果遭到了博卡队的抵制。直到河床队的管理层告诉南美足协比赛需要推迟,这场闹剧才最终停止,比赛顺延一天,也就是在北京时间11月26日进行比赛。

不过,博卡青年队的队员和教练都宣布抵制这场比赛,他们拒绝前往球场,尽管河床队已经开始让球迷们入场。有媒体报道称,博卡青年队下榻的酒店里,气氛非常紧张。经过了一天的时间,博卡主席安赫里奇已经签署了一份声明,表示博卡队不会参加第二回合的比赛。不过,安赫里奇签署这份申明并不是出于自愿,而是出于球员和教练组的压力。

博卡青年队目前已经将声明交至了南美足协,而南美足协和FIFA则表示,如果博卡拒绝出战,将会被判负,在经过了磋商之后,博卡只能接受重赛的结果。

人肉燃烧弹!

河床球迷将烟花绑在小女孩身上

事件还在继续发酵。关于周六球迷骚乱的细节越来越多地被公布出来,人们才意识到这次的事件有多恐怖。有媒体贴出了周六下午在河床纪念球场周边拍摄的一则视频,一名河床女球迷将烟花棒绑在一个小女孩的身上,想要逃过安检的检查,将这些易燃物品带入球场。从视频可以看到,该球迷将烟火棒绑在了小女孩的腰部,缠上了整整一圈,就像是一颗“人肉炸弹”。实际上,如果真的有一点火星点燃这些烟火棒的话,小女孩真的会变成“人肉燃烧弹”。

另外,博卡青年队方面也公布了一些细节,在大巴遭受袭击的时候甚至可能发生更加严重的事故。当时,为博卡队开大巴的司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球迷袭击大巴时,我被砸晕了,俱乐部副主席立刻接管了方向盘,一直到我清醒过来。”大巴司机说,“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害。我记得我看见石头向我飞来,之后的事情我就记不起来了。”

何时再比赛?

与G20峰会撞车 让南美足协难办

原本推迟到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4点进行的比赛,并没能如期举行。南美足协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戈斯承认,博卡队队员并不处于一个适合比赛的状态,因此比赛将会安排在之后某个时段进行。博卡方面还提出,比赛不能安排在河床的主场,必须是一个第三方中立场地,而且球迷是否能入场还不得而知。

据悉,当地时间本周二,南美足协主席多明戈斯和两家俱乐部的主席将碰头,讨论新的比赛时间和地点。由于阿根廷将在本周末举行G20峰会,考虑到安保问题,比赛将不会在G20峰会前举行。那么接下来的一个周日,也就是12月8日安排比赛是否合适?其实也不太合理,因为两队之间的胜者将要去参加世俱杯的比赛,如果12月8日比赛,距离世俱杯半决赛就只有不到10天时间了。

无论比赛最终延期到什么时候,对河床球迷来说,他们都已经因为比赛再次取消而愤怒。实际上,当地时间周日,河床俱乐部还在自己的官微上表示,球赛将如期举行,球迷们可以在下午1点之后入场。结果不少河床球迷已经陆续进入了场地,却再次被通知离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