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刘国梁升任中国乒协主席

2018-12-01 15:2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摄影 尹钢)12月1日,中国乒协召开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经过大会议程,刘国梁成为新任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他也是国乒历史上第四任乒协主席,秦志戬任秘书长,柳屹、高亚翔、李一冰、王励勤、张雷当选为乒协副主席。

1976年出生的刘国梁今年42岁,作为国乒第一位男子大满贯,刘国梁有着辉煌的运动生涯。2003年,刘国梁收拍执教,转型为教练员,并于2017年任国乒总教练。在2017年6月,刘国梁成为中国乒协副主席。在2018年9月,中国乒协成立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小组,刘国梁任工作小组组长并主持协会工作。此消息一经公布,便有海外媒体结合刘国梁执教生涯的外战成绩,连续发文称,“刘国梁回归,那个恐怖的男人回来了”。

在当选乒协主席后,刘国梁首先向最可爱的球迷粉丝说一声谢谢,”球队和球迷粉丝完完全全是一家人,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把中国乒乓球队参加的所有世界大赛,都变成中国球迷粉丝的节日,变成属于我们所有乒乓人的大Party。”

近来日本乒乓球上升势头很猛,特别是日本女乒给中国队造成了比较大的冲击。面对东京奥运面临的巨大挑战,刘国梁豪言:“以往那么多危机我们都战而胜之了,东京奥运哪怕再虎狼环伺,哪怕再困难重重,我们照样能虎口拔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