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金球奖“电臀舞”引发性别歧视争议

2018-12-05 10:49:5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弯山

金球奖在过去62年的历史上一直没有女子奖项,此举引发巨大争议。在2018年,金球奖首设女足金球奖,效力于里昂女足的挪威国脚赫格尔贝里成为首届女足金球奖得主。

在直播视频中显示,赫格尔贝里走到舞台前,主持人之一、法国DJ制作人马丁·索尔维格问赫格尔贝里是否像刚才姆巴佩一样给大家秀一段舞姿,或者是电臀舞,她表示拒绝跳电臀舞,但二人还是面带微笑、礼貌地跳了一小段交谊舞。

不过,赫格尔贝里拒绝跳电臀舞这一部分引发社交媒体持续地发酵,索尔维格涉嫌性别歧视引发的争议蜂拥而至。网球明星安迪·穆雷等人在社交媒体上批评了索尔维格的言论,称这是“体育界又一例荒谬的性别歧视”。

据《卫报》报道,在仪式结束后不久,索尔维格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经就这一言论向赫格尔贝里道歉。

对此,赫格尔贝里谈道:“后来他来找我,看起来他真的很伤心。并且我当时并不认为这是性骚扰什么的,我后来还高兴地和他跳了支舞”。她表示,自己能够成为第一位女性获奖者感到非常自豪。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弯山 综合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