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丁俊晖不敌奥唐奈尔无缘八强

2018-12-07 09:18:30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王子江

  新华网英国约克12月6日电(记者 王子江)中国选手丁俊晖6日在这里举行的英国锦标赛16强战中,以4:6不敌排名远低于自己的英格兰选手奥唐奈尔,无缘八强。

  世界排名第八的丁俊晖开局就遇到对手强有力挑战,他先后以0:1、1:2落后,之后找回状态,打出单杆55分和59分,连赢两局以3:2取得领先。世界排名59位的奥唐奈尔接下来连胜三局,以5:3取得赛点。

  丁俊晖以69:21扳回一局,将差距缩小到4:5。第10局比赛中,他连得21分后,被迫转入防守,最后奥唐奈尔抓住机会打入一计精彩的长球,连得41分锁定胜利。

  来自伦敦的奥唐奈尔此前五次征战英锦赛,未曾取得一场胜利,因此他赛后兴奋地将这场比赛称作“职业生涯中最重大的一场胜利”。

  丁俊晖赛后告诉记者,这场比赛他发挥得不太好,自己比对手有更多的机会但没有抓住。当然也有客观原因,就是场地温度控制得不好,因为空调的原因,自己很多时候走位受到了影响。

  他说:“我打球旋转比较多,不是以准度见长,很多时候走位靠猜,对我来说比较困难。”

  他还说:“其实对手中段打得一般,但我给他的机会太多了,让他渐渐找到了信心。”

  对于下一步的目标,他说:“除了世界锦标赛,我其实对其他比赛都没有那么上心,只是想每天努力训练,争取把比赛打好。”

  这次比赛后,他将赶回国内,与家人多呆一些时间,然后回来准备1月举行的大师赛。

  丁俊晖失利之后,参加今年英锦赛的20多名中国球员全部出局。今年的比赛对中国选手、尤其是年轻球员都是重大的考验,因为比赛中间爆出曹宇鹏和于德陆禁赛事件,他们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丁俊晖对于假球事件并不想评价,只是说:“运动员必须自律。”至于年轻球员的表现,他说:“中国球员在这里很艰苦,没那么轻松,球员输了比赛心里肯定不是个滋味,毕竟他们年纪都很小,希望他们开开心心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