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头名瓦基弗迎劲旅 朱婷PK重炮娜塔莉亚

2018-12-07 09:22:18来源:央视网编辑:梁庆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7日,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女排在世俱杯提前锁定四强,今天将与南美冠军米纳斯争夺小组头名。享受了主队待遇的瓦基弗银行前两轮未遇强抵抗,回国参赛的朱婷更是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末战巴超劲旅,朱婷和娜塔莉亚两名世界级主攻的对决成为最大看点。

  尽管接应斯洛特耶斯因伤缺席了前两场的较量,但新秀卡拉库尔特基本顶住、第一得分强点朱婷状态上佳,瓦基弗银行比较顺利地开启了卫冕征程,接连零封浙江和勒卡内,提前确保四强。前两战顺利闯关后,瓦基弗银行与同样保持不败的米纳斯相遇,胜者将荣膺A组头名出线,大概率能够避开另一争冠热门伊萨奇巴希。

  米纳斯是以南美俱乐部冠军的身份入围本届世俱杯。这是该队继1992年勇夺亚军后,时隔26年再次出战这一赛事。底蕴深厚的米纳斯是巴西传统强队之一,在1992-1993赛季和2001-2002赛季曾两夺巴超联赛冠军。如今阵容厚度虽不如昔日鼎盛时期,但有巴西正当红的两主攻娜塔莉亚和加比领衔,抵抗力不容小觑。

  米纳斯承袭了巴西球队的传统特色,技术相对全面、整体速度比较快。首战被勒卡内拖入决胜局,一定程度上暴露了球队在绝对攻击力和稳定性上的欠缺。次战对垒浙江充分展现了本方特长,特别是加比的快速拉开令人防不胜防。面对网口施压能力出色的瓦基弗银行,如何打出自己的速度优势,是米纳斯挑战强手的关键。

  瓦基弗银行虽在绝对实力上占优,但与米纳斯之争还是要谨慎应战,加强发拦针对性来限制对方双主加比和娜塔莉亚的突破。尽管37岁的副攻老将卡罗琳娜保持了不错的状态,但米纳斯在右翼的牵制力还是相对逊色。瓦基弗银行有机会通过发拦施压来迫使对方早犯错误。

  目前朱婷已是无可争议的世界排坛第一主攻,在这一位置上,能向她发起挑战的选手屈指可数。巴西的娜塔莉亚近年成长较快,从出道时的靠弹跳和力量取胜,到现在逐渐向着全面型主攻发展,已晋升为巴西女排的头号球星。同为世界一流主攻,朱婷和娜塔莉亚的强强争锋将是本场比赛最吸睛之处。

  除朱婷和娜塔莉亚的两强争锋外,二人的对角罗宾逊和加比的表现也令人期待。她们不仅是保障一传的重要人选,进攻端的关键分把握更考验功力。二人在小组赛次战都渐入佳境,罗宾逊的拦网和发球助本队首局逆境中翻盘勒卡内;加比在与浙江一战更夺下惊人高分。

  瓦基弗银行在阵容配置和整体实力上要好过米纳斯,摆正位置、把握好发接发将有望延续连胜之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