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明确三大任务 林丹谌龙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8-12-07 09:23:1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梁庆

  12月6日,国家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以及双打组主教练张军在北京对媒体表示,2019年中国羽毛球队面临三大任务,分别是打好苏迪曼杯、世界锦标赛以及在各个分项目的奥运积分赛上赚足奥运积分,争取东京奥运会满额参赛。在谈到两位男单老将林丹和谌龙的时候,夏煊泽表示,他们的目标都是东京奥运会参战,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在谈到2019年的规划时,夏煊泽表示,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在中国南宁举行,国羽将借此机会再度向冠军发起冲击。夏煊泽说:“打好苏迪曼杯仅仅是国羽明年的三大任务之一,一年一度的世锦赛赛出好成绩,同时打好每一次的奥运积分赛,争取在2020年奥运会上满额参赛,这都是我们在明年的重要任务。现在谈东京奥运会的目标还为时尚早,首先要拿到全部项目的所有参赛资格,这是基础,没有基础何来目标。”张军在总结2018年国羽的表现时说:“其实我们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并非像外界所说的那样是退步明显。我们夺回了汤姆斯杯,很多年轻人迅速成长,特别是在双打方面我们还是看到了希望。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无论单、双打,主要面临的竞争对手都是日本队。男双我们与其他世界高手之间都是各有所长、机会均等,女双也会迅速从低谷中走出。”

  夏煊泽特意谈到了国羽两位老将林丹、谌龙的问题,他说:“林丹、谌龙都是要坚持到东京奥运会的,虽然随着年龄的增加,有些排名或者能力方面的起伏都是正常的,但他们知道自律,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更懂得如何在比赛中掌控和调配节奏,再取得一些成绩也是有可能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