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司:首钢广厦之战 裁判回看录像违规

2018-12-07 09:27:1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宋翔

  本报讯(记者 宋翔)昨日,CBA公司对于前15轮联赛的情况进行总结,对于部分争议情况作出了说明。其中,备受关注的北京首钢队客场与浙江广厦队的“时光倒流”事件,CBA公司认定裁判观看录像回放的时间有问题,不符合判罚规定。

  在该场比赛的最后一节,首钢队外援杰克逊对对方球员赵岩昊做了一个抢断动作,后者在倒地前将球扔给了刘铮,刘铮完成了一次得分。而后,翟晓川以篮下两分还以颜色。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35.5秒,可这个时候,裁判却走到记录台,观看录像回放。经过多次录像回放后,裁判认定杰克逊是违体犯规,然后将刘铮与翟晓川的得分全部取消,时间也回到了杰克逊犯规时的56.5秒。

  对于当时裁判的判罚,CBA公司昨日认定这个操作是不符合规定的。裁判在观看录像回放时,必须在该情况发生后的第一个死球时。具体到那场比赛,裁判应该在刘铮打中两分后观看录像回放,而不是在翟晓川得分后再看。

  此外,南京同曦队球员张韩因为在与北京首钢队的比赛中在防守时伸腿,导致首钢队球员方硕严重崴脚,也被CBA公司点名。CBA公司表示,此类行为至少要被判以违体犯规,严重的话可以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此外,CBA公司在昨日公布了一系列统计结果:本赛季CBA联赛前15轮总共149场比赛,加时赛总计7场,各支球队的主场胜率只有56%,此前的最低值是61%,本赛季创下多年以来的新低。这组数据体现出本赛季比赛的悬念性进一步增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