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抽签 中国队与德国、西班牙同组

2018-12-10 08:35:1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分组情况一览

  A组:法国、韩国、

  挪威、尼日利亚

  B组:德国、中国、

  西班牙、南非

  C组:澳大利亚、意大利、

  巴西、牙买加

  D组:英格兰、苏格兰、

  阿根廷、日本

  E组:加拿大、喀麦隆、

  新西兰、荷兰

  F组:美国、泰国、

  智利、瑞典

  昨日凌晨,2019年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巴黎进行,中国女足签运一般,与德国队、南非队和西班牙队分在B组,其中德国队尽管近年来成绩下滑,但毕竟是曾经的世界冠军,而西班牙队近年来进步神速。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接下来一切只能靠自己了。

  “苦主”德国

  正在新老交替,近年成绩下滑

  德国队是世界足坛传统强队,迄今为止每届女足世界杯她们都杀进决赛圈,而且三次打进决赛两次夺冠,还有两次打进四强,里约奥运会她们也拿到冠军。在国际A级赛事中,中国队和德国队30次交锋,成绩为8胜6平16负,处于绝对下风。大赛方面,中国队也屡次被德国队教训。1995年世界杯半决赛,中国队0比1不敌德国。2004年奥运会,中国队更是0比8惨败德国,2016年里约奥运会1/4决赛,中国队0比1遭到德国淘汰,而那场比赛王霜曾罚丢点球,王珊珊也染红离场。

  不过最近几年,德国队进行新老交替,实力大幅度下降。上届加拿大世界杯,德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不敌英格兰,最终排名第四。小组另一个对手西班牙近些年进步神速,获得了2017年阿尔加夫杯冠军,其后备力量雄厚,今年U17女足世界杯夺冠,U20女足世界杯获得亚军。此前中国队两次与西班牙队交手,全部以失利告终。

  亚足联撰文:

  很多球队都想避开中国女足

  不过话说回来,中国女足最近两年实力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亚运会上2比0完胜朝鲜队,决赛中面对前世界冠军日本队,中国女足整场限制住对手,各项数据都占优势,最终因为比赛经验的欠缺而0比1小负。接下来的永川女足四国赛,中国女足2胜1平夺冠,面对跟西班牙同属欧洲二流的葡萄牙队和芬兰队,中国女足都是全场压制对手。

  在贾秀全的调教下,中国女足强调高强度对抗下的整体防守、控制力和侵略性,讲究紧凑的阵形、中前场的反抢和由守转攻的传控。如今这支中国女足中,既有新科亚洲足球小姐王霜,也有冲击力惊人的王珊珊,再加上李影,三人组成的攻击组合极为默契,面对世界级强队也有一战之力。在本次女足世界杯小组抽签之前,亚足联就专门撰文赞扬中国女足,并称“大多数球队都希望避开中国女足”。

  主帅贾秀全:

  抽到谁都可以,关键是做好自己

  根据规则,每个小组前两名,以及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晋级。对于中国队来说,出线的难度不大,关键在于如何取得更好的小组名次以便在淘汰赛中走得更远一些。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将士倒是信心十足,主帅贾秀全表示:“没什么满意不满意的,我觉得都行,抽到谁都可以,能够进入世界杯就没有弱队。抽到谁,把对手摸清楚,做好自己,把我们自己的东西打出来,都会有一打,关键要做好自己。”

  参加了抽签仪式的王霜表示:“距离世界杯还有6个月时间,做好自己,不受影响!足球一切皆有可能,一起期待。”而另一位国脚李影则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能进世界杯的队伍就都不是软柿子,不管别人怎么认为,其实踢谁都一样,就看实力和发挥,四年的轮回,期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