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9球世锦赛:韩雨三冠王 中国实现六连冠

2018-12-10 09:22:2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梁庆

  中新社三亚12月9日电 在一场中国“内战”中,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韩雨以9:6战胜王晓彤,第三次获得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中国队也在该项大赛上实现了六连冠。菲律宾老将艾米特和中国名将付小芳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

  2018女子9球世锦赛决赛于9日下午进行。在32强争夺战中经历了跌入败部的“起死回生”后,韩雨一路势不可挡,此番延续火热手感,以5:0梦幻开局。此后,王晓彤一度连扳3局,但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韩雨迅速控制局面,以9:6赢得最终的胜利。

  韩雨曾在2013年和2016年两获世锦赛冠军,在收获这顶桂冠后,成为继刘莎莎之后中国队的第二个世锦赛三冠王。21岁的王晓彤虽然告负,但进入世锦赛决赛,也创造了她职业生涯的新高。

  2018女子9球世锦赛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世界排名前16的顶尖高手悉数亮相。由于本届大赛整体水平高,选手实力强,竞争激烈而残酷。在采取双败赛制的32强争夺战中,最具人气的“9球天后”潘晓婷和“韩国魔女”金佳映均遭遇双败,提前出局。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名将陈思明“倒”在1/4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台北“大眼美女”周婕妤则止步16强。

  女子9球世锦赛从1990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28年的历史。2007年,潘晓婷在该项大赛中登顶,成为中国台球界第一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选手,也自此赢得“9球天后”的美誉。

  中国自2009年起开始承办该项大赛,中国女子9球的发展也迎来黄金10年。这10年间,除了英国老将凯莉·费雪在2012年获得冠军外,中国选手包揽了其余9个冠军,并从2013年起,实现六连冠。其中,2009年夺冠时的刘莎莎年仅16岁,成为最年轻的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随后,刘莎莎还在2014年和2015年蝉联冠军,成为中国队第一个世锦赛三冠王。4次加冕的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是世锦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