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CBA第一外援!哈德森冲击两项里程碑

2018-12-11 09:17:04来源:沈阳日报编辑:梁庆马骋

  作为在CBA效力时间最长的现役外援,哈德森正向着里程碑式的目标前进——CBA首位得分超一万分的外援、CBA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将成首位CBA得分破万外援

  本赛季CBA第一阶段常规赛中,易建联和刘炜两名本土老将,先后实现CBA生涯总得分突破一万分的目标。已经退役的朱芳雨以11287分高居CBA总得分榜第一位,易建联和刘炜两人目前分列总得分榜第二和第三位,而紧随他们之后的是已经退役的王治郅,总得分为9688分,第五位的就是辽篮的哈德森,CBA总得分已达9616分。

  前17轮常规赛,哈德森场均能够得到28.6分,排名得分榜第11位,是辽篮的第一得分手。在辽篮本赛季开局阶段一度陷入严重伤病潮的情况下,34岁的哈德森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迅速进入状态,发挥出色,率领球队渡过难关。虽然老了一岁,但这位核心外援的状态,看上去比上赛季还要生猛,进攻欲望更加强烈。

  从哈德森目前的状态和得分势头来看,他在本赛季实现总得分突破一万分的目标没有多大悬念。哈德森距离总得分一万分只差384分,以他目前场均接近30分的得分来看,只需要14场比赛就能够达到一万分。本赛季常规赛场次为46轮,如果按照正常情况,哈德森在常规赛进行到第31轮左右,总得分就应该超过万分。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总得分超过万分的外援,对在CBA已经征战快九个赛季的哈德森来说,绝对是个人强劲实力最有说服力的证明。

  本赛季有望成CBA“三分王”

  三分球是哈德森的主要得分手段,特别是他经常投中的“不讲理”三分,已经成为这位外援的标志性进攻方式。哈德森是CBA历史上最出色的三分投手之一,目前他已投中1521个三分球,名列CBA总三分榜的第二位,在他之前是投中1621个三分球的朱芳雨。如果老哈能够保持目前的状态,确保出场场次,那么他在本赛季打破朱芳雨的纪录,成为CBA历史上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应该没有多大悬念。

  本赛季第一阶段常规赛,哈德森场均投中4.8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创了他加盟CBA以来的新高。如果哈德森能够保持场均命中5个三分球的数量,那么他还需要20场比赛,打破朱芳雨保持的三分球纪录。本赛季常规赛还余下29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哈德森在本赛季常规赛结束前,就能够实现这个壮举。

  哈德森先后在五支CBA球队效力,本赛季已经是他在CBA连续效力的第九个赛季,他也是在中国打球时间最长的现役外援,很多人把哈德森称为“CBA第一外援”。不过也有人认为,目前CBA历史上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是在广东队拼杀10个赛季的积臣,而马布里帮助北京队得到3个总冠军,哈德森的“第一外援”有些名不副实。

  面对质疑声,已经得到两次总冠军的哈德森选择默默地去积累。本赛季在帮助辽篮力争卫冕的同时,也用出色的状态去创造CBA的历史。当本赛季实现首位CBA得分破万的外援和CBA“三分王”两个壮举时,哈德森的“CBA第一外援”将当之无愧。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