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广州开幕

2018-12-11 18:0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薛剑

四川在线12月11日广州电(特派记者 薛剑)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12月11日在广州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新时代新体育新生活”为主题,立足国家战略,面向国际视野,坚持高标准、高品位、高水平,全方位构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产业展示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的,是目前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是体育旅游产业高规格的展会。两个博览会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五年举办。今年的体育文化、旅游博览会将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体育新生活”的主题,通过展览展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商务对接四大核心板块,广邀国内外政府领导、权威专家、企业高管、投资机构、媒体、创业家及渠道商莅临展会,总展览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参展品牌超过400家,预计观众人数将达到16万人次。今年展会分为体育文化主题展区、体育文化旅游创意展区、体育科技及大健康展区、国际体育组织展区、运动品牌展区、各地体育文化旅游展区等六大主题展区,突出中国体育新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讲好中国体育故事;突出体育文旅创意、体育科技创新,展现体育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突出体育品牌文化、区域特色体育文化、冰雪运动文化等,厚植体育产业发展的文化根基。以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高峰论坛领衔的十大平行论坛,将汇聚全球体育、旅游、教育等行业顶尖人士,围绕博物馆文化、体育科技创新、国际体育智库、冰雪产业、青少年体育培训、体育商业峰会、奥运城市发展、主题公园、体育旅游发展创投等热点展开讨论,并促进相关产业进行国际资源对接。

展会同期设有“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智力运动会”、“电竞比赛”、“两个博览会形象大使系列活动”、“两个博览会吉祥物全球征集”、“两个博览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明星友谊赛”、“花式足球表演”、“传统体育表演”、“房车体验”等十余种配套活动,力求展现体育文化与体育旅游的无穷魅力。全部展览会将于12月13日落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