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丁宁分获国际乒联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

2018-12-14 09:02:20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编辑:梁庆杨乔栋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2018年国际乒联年度颁奖盛典在本年度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举办地韩国仁川举行。典礼共颁出七大奖项,中国乒乓球队成为最大赢家:樊振东、丁宁分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而许昕则拿到年度最佳得分。

  这是丁宁继2014年、2016年、2017年后,第四度斩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并由此实现“三连庄”。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丁宁拿到了分量十足的团体世界杯冠军、团体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女单冠军。丁宁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连续三年蝉联这个奖对于我来说真的很惊喜。过去的一年充满了挑战,我一直在改变寻求变得更强。再次获得这个奖项将会给我更多力量。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

  樊振东连续7个月男单世界排名第一,本赛季获得三项公开赛冠军,拿到亚运会以及男乒世界杯冠军。最终樊振东获得这个奖项,他在获奖中表示,感谢这一年支持他的人,感谢队友、教练以及家人,未来一年自己还会继续努力。樊振东也成为张继科、马龙之后,第三位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的国乒球员。樊振东此前获得过2016赛季的年度最佳得分奖,这是他第二次站上乒联年度颁奖的领奖台。

  中国选手许昕拿到2018年度最佳得分。这精彩的一分出现在许昕对战费格尔比赛的第三局中,当时许昕面对费格尔严密控制落点,先逼反手小三角再变线压正手位,许昕展现出超凡跑动能力。相持中许昕精准把握时机,发动攻防转换,在极其刁钻的位置打出糅合天赋、灵性和手感的反手穿越,向世界展示乒乓球的无限魅力。许昕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今天非常开心得了这个奖,我等了这个奖已经好多年了,我希望自己能够一直打出好球,希望能有更多评委看到我的好球,希望能继续蝉联这个奖项。”

  2018年国际乒联年度颁奖盛典完整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樊振东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丁宁

  年度最佳得分:许昕

  年度突破新星:曼尼卡·巴特拉

  最佳教练:马西莫·科斯坦蒂尼

  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乔迪·莫拉雷斯

  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凯莉·凡·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