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四川赛区收官

2018-12-17 08:26:2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12月16日下午,2018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ational Electronic Sports Open,简 称NESO)四川赛区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FAT战队、COOL战队、王磊、石昊分别获得比赛项目《英雄联盟》《王者荣耀》《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冠军。本次NESO吸引了四川赛区21个市州、25个赛点参赛,海选赛持续两个月。

四个项目冠军将代表四川赛区参加2019年1月4日至1月6日在成都举行的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全国总决赛。届时,包括四川、陕西、云南、安徽等在内的26个省,4个直辖市将在成都一决高下。这也是成都连续三年举办该赛事的全国总决赛。

NESO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大赛采用全运会模式的赛制,以省市为单位角逐代表最高荣耀的团队冠军奖杯。据悉,5届NESO历史中,全国总决赛已经第二次来到成都。

“成都正在打造‘电竞之都’,近年来高新区软件园的孵化和游戏产业链条的发展,都为成都奠定了良好的电竞根基。”承办本届NESO四川赛区比赛的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叶航向记者说道,“越来越多的电竞赛事选择落户成都。”仅在12月,就有两项重要电竞赛事在蓉举行。12月2日第六届王者荣耀城市赛西区赛决赛在成都决出冠军。12月22日,成都还将举办KPL秋季赛总决赛。

“但总体而言,成都在具有前端赛事优势的同时,也具有后端的劣势,本土俱乐部欠缺是问题的关键,在这方面还需继续努力。”刘叶航补充道。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徐语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