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帆船首设荣誉殿堂 郭川成第一人

2018-12-17 08:28:3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2018中国帆船年度颁奖典礼15日在海口举行,来自国家队的男子帆板RS:X级毕焜、女子帆板RS:X级陈佩娜分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而首位进入中国帆船荣誉殿堂的人是郭川。

这是中帆协第一次设立荣誉殿堂,谁将成为第一个进入荣誉殿堂的人格外受关注。事实上,在荣誉殿堂人选的评选上就呈现白热化状态。经各方推选,有10人进入中帆协执委会投票环节,中国帆船帆板元老、前中国队主教练王立,中国远洋航行第一人郭川和奥运冠军徐莉佳三人进入最后的投票轮,由中帆协执委会委员和各专项委员会委员共42人投票选出一人进入荣誉殿堂。最终郭川胜出,成为登入中国帆船荣誉殿堂第一人。

在颁奖现场,中帆协主席张小冬说:“在这个中国帆船的‘群英谱’中,我想正是因为他们付出的心血甚至是生命,才有了今天中国帆船的巨大成就,才有了今天中国帆船的荣誉殿堂。”她强调:“中国帆船荣誉殿堂不是给哪一个人的荣誉,而是给辛勤奉献的所有中国帆船人最真诚的感谢、感恩与尊重。正是有了这种感恩与尊重,才能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帆船人前赴后继,不断续写中国帆船新的荣光。”

代表郭川领奖的妻子肖莉表示,自己支持郭川航海是因为“我爱他,希望他变成自己应该有的样子,郭川之所以选择航海同样是基于对家人的爱”。她强调,现场看完郭川以及中国帆船的相关视频后,“这个奖我决定不带回去,而是永远放在中国荣誉殿堂。这是所有航海人的荣誉,相信郭川也会同意我这个决定。”

据新华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