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短池世锦赛收官 中国队累计3金位列金牌榜第五

2018-12-17 08:48:4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梁庆马元豪

  中新社杭州12月16日电 (马元豪)2018杭州短池世锦赛16日进入收官日。当日“洪荒少女”傅园慧率三位小将为中国队在压轴之战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以银牌收官。中国泳军以累计3金5银5铜位列金牌榜第五。累计斩获17金的美国队成为本届赛事最大赢家。

  当日压轴之战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傅园慧率史婧琳、张雨霏和朱梦慧一同参赛。头棒的傅园慧紧跟在本届短池世锦赛五金得主、美国名将奥利维亚·斯莫利佳身后,并以第二位完成交接棒,为中国队开了好头,其余三人则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中国队以3分48秒80摘得银牌。美国队摘金,并打破赛会纪录。

  男子200米仰泳,中国仰泳名将徐嘉余受连续作战影响,仅摘得第六,无缘奖牌。“疲劳不断积累,最后没能顶住。”徐嘉余赛后表示,“我的目标就是2020年东京奥运,这些失败只是通向奥运道路上的磨练。”

  女子200米蛙泳,小将于静瑶和奥运冠军叶诗文分别位列第四和第六。美国选手阿妮耶摘得金牌。

  男子50米蛙泳,即将于本届短池世锦赛后退役的南非名将范德伯格以25秒41、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摘冠,完美谢幕。

  杭州短池世锦赛于当日晚正式落幕,在过去六天里进行的46项赛事中,中国泳军累计摘得3金5银5铜位列金牌榜第五。中国游泳队领队程浩表示,这是中国队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来在世界游泳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短池世锦赛)获得的最好成绩。

  美国泳军共摘得17金15银4铜位列金牌榜榜首,并打破5个接力项目的世界纪录,成为本届短池世锦赛最大赢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