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C罗替补救主 尤文不败续命

2018-12-28 08:48:3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刘艾林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8轮当地时间26日晚间展开,卫冕冠军尤文图斯队客场八连胜被终结,C罗在联赛中首次以替补球员身份登场攻入关键球,帮助球队以2比2逼平亚特兰大,保住了联赛不败金身。除了客场连胜纪录被终止之外,尤文的本赛季连续594分钟不失球纪录也告停止。本场比赛尤文可谓得不偿失。

  在上一轮击败罗马队之后,尤文主帅阿莱格里就对外界表示要让C罗轮休,以便今后应对强敌时葡萄牙球星可以保证足够出色的竞技状态以及体能。不过阿莱格里心里没底,所以还是把C罗放在了替补球员名单中,以备不时之需。这一决定也最终挽救了尤文图斯的命运。尤文率先取得进球,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亚特兰大借助主场之利取得了主动,将比分扳平。第53分钟尤文大将本坦库尔被红牌罚下,随即亚特兰大就将比分反超为2比1。10打11的尤文图斯陷入困境,阿莱格里只好放弃让C罗完全休息的念头,让他于第65分钟登场。第78分钟,尤文赢得角球机会,C罗接队友曼朱基奇摆渡后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为2比2,顽强地帮助球队保住了开赛以来的不败金身。这是C罗加盟尤文图斯后的首粒头球破门,也留下了18场意甲联赛12球、5次助攻几乎场均进一球的数据,无愧球队“大腿”。本场比赛过后,尤文图斯队16胜2平继续领跑,但是这场平局导致联赛客场八连胜被终结,距离队史最佳纪录仅差一场,而且连续594分钟零封对手的本赛季意甲不失球纪录也就此作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