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威瑟:139秒出拳18次 赚走1300多万

2019-01-03 08:41:1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去年12月31日,日本埼玉县进行了一场“跨界”格斗赛事,参赛双方为世界拳坛不败传奇,41岁的美国拳王梅威瑟,以及日本冉冉升起的踢拳(站立式格斗的一种,腿技是重要的进攻手段)神童,年仅19岁的那须川天心。为了能够请梅威瑟来打这场比赛,主办方日本著名综合格斗赛事RIZIN(雷神联盟)不惜血本,开出高达2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00多万元)的出场费。结果,在拳击规则之下,梅威瑟只用了139秒,总共出拳18次,就击倒那须川天心三次。最终一回合时间不到,裁判就只能判梅威瑟获胜(TKO),他身上汗都没有出,就此卷走巨款。

  根据双方赛前的商定,这场表演赛将采取三回合赛制,每回合3分钟,用类似职业拳击的规则,比赛双方都将佩戴8盎司的拳击手套,比赛的体重级别是147磅。此外,现场不设积分裁判,如果没有KO/TKO,那比赛就将不分胜负,比赛结果不会计入职业去比赛或者MMA比赛的战绩。赛前业界的普遍看法,就是RIZIN想借此机会推出自己旗下的拳手,因为按照这种规则的话,只要撑满3个回合,那对于那须川天心来说就是巨大的荣誉加持。

  那须川天心是这两年蹿红得非常快的格斗新秀,此前32战全胜,2017年年初他还在踢拳规则下4回合KO了击败过邹市明的泰国拳王阿泰伦龙,具有一定实力的。但比赛一开始,就毫无悬念,尽管一年多没有打比赛,尽管已经41岁了,但是前世界第一梅威瑟的技术和体重优势,根本就不是跨界过来“小孩”那须川天心可以抵挡的,结果在第一回合里,那须川天心就被击倒了3次。场裁随后终止了比赛,宣布了TKO。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