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前最后热身 国足虽胜防守不稳

2019-01-03 08:51:4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赧

  本报讯(记者 肖赧)北京时间1月2日晚间,正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备战亚洲杯的中国男足与当地阿尔瓦赫达俱乐部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国足亚洲杯亮相前最后一场热身赛。

  武磊、张琳芃、于大宝分别进球,帮助国足一度以3比1领先,但无奈球队防线如“豆腐渣”,又被对手连追两球。关键时刻,小将韦世豪和他的俱乐部队友于大宝连入两球,帮助国足以5比3取胜对手,收获此次西亚之行的首场热身赛胜利。

  赛程显示,中国队将在1月7日遭遇本届亚洲杯小组赛首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然而,中国队连续在3场热身赛中都出现明显失误,尤其是在防守端,2日比赛的前两粒丢球也都是因为后卫回传球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所致。

  2日的比赛对国足主帅里皮来说,也是提前检验亚洲杯小组赛主力阵容的“最后机会”。

  据了解,里皮面对国足防线的失误也表现出焦虑的样子。从海口集中开始,中国队过去一个月时间里进行了总计5场热身赛,其中4场比赛均有丢球。而这5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或多或少都存在异样,意味着里皮直到亚洲杯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进行的时候,仍对主力阵容举棋不定。

  在最令人放心的老队长郑智确定在亚洲杯小组赛首轮停赛的情况下,谁能给老帅和他的球队一粒“定心丸”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