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塔雷米两球阿兹蒙建功 伊朗5-0也门

2019-01-08 08:48:28来源:央视网编辑:梁庆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8日0点,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D组展开首轮争夺。在阿布扎比的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体育场,伊朗队5-0大胜也门队取得开门红;波斯铁骑在最近6次亚洲杯决赛圈比赛首战都赢得胜利,近19场决赛圈比赛常规时间内仅有1负。塔雷米梅开二度,阿兹蒙在多次制造威胁的情况下也有一球入账,另外德贾加的任意球也让对方门将不慎乌龙,而替补出场的格多斯凌空抽射打入全队第五球。

  作为长期在国际足联世界排名榜上占据亚洲头名位置的强队,伊朗队在本届亚洲杯的首个对手是也门队。此前双方共有过两次交锋,伊朗队全胜,分别是1994年4-0以及2012年的2-1;不过这却是双方在亚洲杯决赛圈的首次遭遇。此役,伊朗队派出最强阵容,阿兹蒙出任单箭头,塔雷米、德贾加也均首发出场;也门队方面,在这支队伍当中进球最多的两位球员萨西和马塔里在锋线搭档。

  上半时开场,双方简单试探后,也门队率先完成第一脚射门。第7分钟,萨罗里左肋20米外一脚射门飞出底线。第10分钟,塔雷米大禁区弧内的右脚抽射被索瓦迪侧扑封出底线。随即,萨罗里右路倒三角传球,马塔里不调整直接扫射可惜打偏。

  第12分钟,阿兹蒙30米外外围远射,索瓦迪扑球脱手,塔雷米及时赶到小禁区边缘补射右脚推射球门右侧破门,伊朗队1-0领先。

  第20分钟,阿兹蒙接阿米里传球大禁区左侧射门被直接封堵。第23分钟,德贾加主罚中路稍偏左侧30米外任意球,右脚打低平球,皮球门前弹地后击中右侧立柱恰好打在做出扑球动作的索瓦迪背部弹入网窝,伊朗队2-0领先。

  第25分钟,里萨扬右边路传中,塔雷米点球点附近跃起力抗防守球员巴罗维斯头槌将球顶入球门右上死角,伊朗队3-0领先。第37分钟,伊布拉希米大禁区前的抽射被索瓦迪侧扑封出底线。伊朗队角球开出后,阿兹蒙抢点头球顶高。第38分钟,里萨扬侧后方扫倒萨罗里吃到黄牌。上半时比赛,伊朗队3-0领先也门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伊朗队率先换人,蒙塔泽里换下了马吉德 侯赛尼。第48分钟,阿兹蒙接里萨扬右边路传中球头球攻门被索瓦迪挡出,塔雷米再射又被阿卜杜拉布堵抢眼封出,索瓦迪在扑救时还有轻微受伤。

  第53分钟,阿兹蒙的头球攻门被扑出,托拉比再射碰防守球员飞出底线。伊朗队右侧角球开出,托拉比前点跃起脚跟磕传,索瓦迪扑救时皮球打在塔雷米身体正好弹在阿兹蒙身前,阿兹蒙近距离右脚射门,虽然防守球员将球挡出,但皮球整体已经过线,伊朗队4-0领先。

  随后,两队都先后进行了人员调整。第76分钟,格多斯左侧任意球开到远端,阿兹蒙迎上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到远端。随即,马塔里拉拽托拉比吃到黄牌。

  第78分钟,德贾加左侧角球开到中路,普拉利甘吉俯身头球回顶,替补出场的格多斯大禁区边缘右脚凌空抽射将球送入球门左角,伊朗队5-0领先。

  第80分钟,哈伊菲滑铲放倒伊布拉希米也被黄牌警告。随即,也门队的阿卜杜拉布也因为倒地铲球动作过大吃到黄牌。第90分钟,马赫迪亮鞋底的铲球也主动申请黄牌一张。补时阶段,德贾加的射门飞出底线。临近比赛结束前,托拉比的抽射又击中了横梁。最终,伊朗队五球大胜也门队取得开门红。1月12日19点,伊朗队将与越南队交锋;也门队则1月12日21点30分对阵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伊拉克队。

  伊朗队(4-1-4-1):1-贝兰万德;3-哈吉萨菲、8-普拉利甘吉、19-马吉德 侯赛尼(46’15-蒙塔泽里)、23-里萨扬; 9-奥米德 伊布拉希米;16-迈赫迪 托拉比、11-瓦希德 阿米里(60’14-格多斯)、21-德贾加、17-迈赫迪 塔雷米(70’10-安萨里法德);20-阿兹蒙

  也门队(4-4-2):23-索瓦迪;21-巴罗维斯、3-福亚德-奥马尔(57’15-哈姆桑)、4-阿卜杜拉布、13-马赫迪;7-萨罗里、8-瓦希德-穆罕默德(63’6-阿卜杜勒拉卜)、12-哈伊菲、20-曼苏尔;9-萨西、11-马塔里(87’11-达巴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