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武磊伤势无碍 能否上场待定

2019-01-08 16:4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薛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2:1逆转取胜小组赛首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之后,中国男足北京时间1月8日回到了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训练营开始赛后恢复性训练。虽然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在赛后透露,中国男足前锋武磊在比赛中受伤或许将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但经过赛后的检查,武磊的伤情并不大碍,不过能否参加小组赛第二场与菲律宾的比赛,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在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武磊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方撞了一下,倒地不起。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在赛后透露,武磊可能肩胛骨、锁骨有错位。不过比赛结束之后,武磊在第一时间被送到当地医院进行了检查,据中国男足队医透露,初步诊断为肩部韧带受损,肩胛骨锁骨出现错位的情况。不过好在没有出现骨折的情况。而且在北京时间1月8日的赛后恢复性训练中,武磊也出现在训练场与队友一起训练。唯一特别的是,训练开始之前,里皮特意把武磊叫到了身边,特意询问了他肩部受伤的情况。

里皮之所以如此关注的武磊的伤情,是因为在过去的2018年,武磊状态都特别好。而且他也是中国男足位置最稳定的前锋。过去不管是热身赛还是教学赛,别人位置轮换,唯独他场场首发,足以可见里皮对武磊的信任。亚洲杯首场同吉尔吉斯斯坦队比赛,武磊最开始被放在了中锋位置上,郜林在他的身后。哪怕后来阵型调整了,他依然是在边锋和中锋位置游荡。武磊在比赛中获得了一些机会,只可惜运气稍差,没能取得进球,不过依然是首场中国男足前场最活跃的球员之一。事实上,28岁的武磊已经进入到职业生涯的黄金期,而对于本届亚洲杯,他个人也是非常看重,虽然并不愿意多说,但此前的集训,武磊一直在为亚洲杯默默积蓄力量。私底下聊天,武磊也表示,其实职业球员真正的运动高峰期就那么几年,踢大赛的机会更是寥寥,“我这个赛季状态不错,肯定希望抓住机会,在亚洲杯上有好的表现,去证明自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