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轻取利索斯基闯入大师赛八强

2019-01-16 09:42:47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王子江

  新华社伦敦1月14日电(记者 王子江)中国选手丁俊晖14日在这里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以6:1轻取首次参赛的英国选手利索斯基,8年来第二次晋级大师赛第二轮。

  丁俊晖曾在2011年赢得过这项大赛的冠军,当时比赛还在温布利体育馆举行。自从2012年比赛搬到伦敦北部的亚历山德拉宫以后,他始终没有在这里发挥出应有水平,此前只在2017年赢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但当天对阵世界排名第16位的利索斯基,丁俊晖找到了赢球的状态,也遇到了很好的运气。

  世界排名第八的丁俊晖以单杆66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利索斯基以49:40领先时失误,丁俊晖上手连得33分清台。第三局利索斯基再度领先,最后打到只剩下粉球和黑球,两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防守大战,丁俊晖命中两球逆转获胜。

  第四局同样惊心动魄,落后的丁俊晖从绿球开始,一连打进5个彩球,最后仅以一分的优势获胜。第五局他打出气势,轰出单杆123分,以5:0领先。利索斯基终于以单杆60分拿下第六局,但丁俊晖再也没有给他机会,第七局以88:26锁定胜利。

  丁俊晖赛后说:“我今天发挥很好,第三局非常关键,剩下两个球的时候,我打丢了一次,对手也有一次机会没抓住。3:0领先和2:1肯定不一样。”

  他还说,今年的发挥不像前几年一样,因为最近练得比较多,练球也很开心。他认为对手第一次参赛,压力比自己大,失误也多,因此该抓住的机会没有抓住。

  “希望能够再赢几场,当然再赢几场就拿冠军了。”他笑道。由于大师赛只有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参加,赢得4场比赛就可以获得冠军。

  丁俊晖的下一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4位的布雷塞尔,这名比利时选手在前一天的揭幕战中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艾伦。

  “卢卡(布雷塞尔)今年的状态非常好,他与艾伦的比赛我看了,其实艾伦发挥很好,但还是输给了对手,可以看出卢卡是一名非常有威胁的对手,我还是希望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丁俊晖说。

  这场比赛将在17日晚上7点(北京时间18日凌晨3点)开始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