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韩国队又如何 反正中超“赢了”

2019-01-17 08:29:4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小组头名之战“韩”风又起,已然出线的中国队可以不在乎胜负,但不得不承认目前这支韩国队无愧亚洲杯身价第一的强队。里皮上任以来不输韩国的神话被打破,当然他也输给了“老对手”保罗·本托。

如果说上一场中菲之战是两位七旬老人的对话,中韩之战则是两代人的碰撞。作为葡萄牙国家队“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保罗·本托驰骋疆场的黄金年代,也正是里皮教练员生涯最巅峰的时刻。有意思的是,这两场比赛,竟都是中超教练之间的“德比”,可见中超的影响力。

里皮执教过中超自不必说,而保罗·本托2017年12月也曾到重庆执教,不过仅7个月便黯然下课,中超经历远不如“老谋深算”的里皮美好。事实上,本届亚洲杯,“中超教练”远不止这二位,包括里皮在内,共有7位“中超教练”率队出征亚洲杯。

印象最深刻的当属“闪电下课”的泰国队主帅拉耶瓦茨。在首战1:4狼狈不敌印度后,拉耶瓦茨被解职。这位曾在南非世界杯率领加纳闯入八强的名帅,很早就来到中超,曾在北京国安担任助教,被队员们亲切地成为“米奇”。

国足上轮3:0大胜菲律宾队一战,也是一场“中超教练德比”。对方主帅是熟悉的埃里克森,这位浪迹过欧洲五大联赛、执教过英格兰的世界名帅,也曾来中超“淘金”,执教过广州富力、上海上港以及中甲深圳佳兆业,曾与里皮一起贡献了精彩的“广州德比”。

而朝鲜队主教练金英骏,也有过中超经历,只不过他的身份是球员。金英骏曾在2006年至2008年间效力过中甲延边长白山及中超成都谢菲联。如今,35岁的他被誉为“既年轻又能干”的少帅,人如其名地“英俊”。

此外,东道主阿联酋的主帅扎切罗尼曾在国安有过短暂执教经历,也门主帅科西安也曾在2010赛季短暂执教过江苏舜天。

除了这些主帅,在球员方面,也有不少“中超外援”亮相亚洲杯,其中现役的中超球员就有3名,分别入选了各自国家队的亚洲杯阵容,包括本场比赛的韩国球员金英权(广州恒大)和权敬源(天津),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艾哈迈多夫(上海上港)。

中超旧将还有韩国队郑又荣(重庆斯威),“袋鼠军团”澳大利亚则拥有曾效力江苏苏宁的塞恩斯伯里(埃因霍温)、曾效力辽足的克鲁泽(波鸿)和曾效力上海申花的米利甘(希伯尼安)。乌兹别克阵中同样也有两位中超旧将,分别是曾经的亚泰队长伊斯梅洛夫和曾两度加盟国安的克里梅茨。

国足小组赛第二场遭遇的菲律宾头号前锋哈维尔·帕蒂诺也曾效力于河南建业,与帕蒂诺一样曾效力建业的叙利亚中卫萨利赫本次也入选了叙利亚队23人名单。此外,伊朗中卫普拉利甘吉也曾效力于天津泰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