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张择/公茂鑫赢中国男双大满贯正赛首胜

2019-01-17 08:48:34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褚鹏

  本报讯(记者 褚鹏)在李喆持外卡征战澳网却在男单首轮出局后,澳网还有中国男子选手的一席之地吗?

  1月16日,中国组合公茂鑫和张择在男双赛场回答了这个问题。在首轮比赛中,两人以7比5、5比7和6比4战胜跨国组合克里赞和马特考斯基,历史性地闯入第二轮。

  这是中国男子网球双打在大满贯历史上的首场正赛胜利,同时也是中国男子球员在大满贯正赛的第二场胜利。2015年张择曾搭档张凯贞在混双赛场为中国男网取得历史性一胜。中国男双能够亮相澳网正赛,也是之前在外卡赛奋斗的结果。此前公茂鑫和张择参加澳网外卡赛并拿到冠军脱颖而出,获得了一张宝贵的正赛门票。

  公茂鑫和张择首轮的对手——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和波兰选手马特考斯基这对跨国组合也是一对双打好手,特别善于前后场的调动,在大满贯等赛事中有不错表现。比赛的进程可谓一波三折,虽然二人第2盘第12局遭遇关键破发,还是在第3盘把握住了发球胜赛局,从而创造了中国男子网球的新历史。

  这是中国男子网坛历史性的突破,在此前大满贯的历史上,中国男子球员只有2015年澳网中,张择搭档中国台北球员张凯贞在混双赛场斩获过一场胜利。

  中国球员张择除了与公茂鑫参加双打之外已无其他赛事任务。在去年澳网外卡赛上,张择决赛不敌李喆错失外卡,也就无缘本次澳网正赛。而在此前进行的澳网资格赛上,张择在决胜轮一度握有两个赛点的情况下遭到美国选手的逆转,痛失单打正赛资格。好在男双赛场上,这场颇具历史意义的双打胜利能够给张择一些安慰和鼓舞。

  在拿下这历史性的一胜后,张择和公茂鑫并没有太多的庆祝时间,下一轮他们将迎战西班牙组合布斯塔与加西亚·洛佩兹组合,两人的单打实力都极强,并且在首轮击败了15号种子。张择和公茂鑫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