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力克韩国 中国女足夺得四国赛冠军

2019-01-21 10:09:54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荆淮侨

  新华社广州1月20日电(记者 荆淮侨)梅州五华国际女足锦标赛20日迎来决赛,凭借上半场王霜助攻古雅沙进球,中国队1:0力克韩国队,夺得本次四国赛的冠军。

  开局阶段,面对韩国队的逼抢战术,中国女足显得有些不适应,让对手在禁区前频频制造威胁。尽管场面不占优势,但中国队却抓住机会率先破门。第15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王霜传球到后点,古雅沙凌空抽射得手,中国1:0取得领先。

  下半场开打后不久,王霜与任善珠在一次争球时发生碰撞。王霜倒地后,任善珠对王霜踢了一脚。李影上前帮王霜出头,最后李影和任善珠各吃到一张黄牌。由于双方都采取全场拼抢的战术,对球员体能消耗很大。比赛末段,不少球员出现了抽筋。尽管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未能取得进球。

  凭借古雅沙的这粒进球,中国队1:0战胜韩国队,取得本次女足四国赛冠军。另一场比赛中,尼日利亚队4:1击败罗马尼亚队,获得季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