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前锋伊布:新赛季帮助银河队取得突破

2019-01-21 10:22:01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王集旻

  新华社华盛顿1月20日电(记者 王集旻)瑞典神锋伊布拉希莫维奇上赛季在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发挥神勇,而今已经确认下赛季留队的伊布表示,他的目标是帮助球队在成绩上取得突破。

  “我首要目标就是帮助银河队继续提高成绩,因为我觉得我还可以做出更大贡献,对球迷也有个交代。上赛季球队成绩乏善可陈,我觉得不正常,因为只要我踢球的球队,最终都可以获得巨大成功,但是上赛季银河队却差了些意思,对于我个人而言也感到不爽,我觉得球迷们值得拥有更多的喜悦。”伊布近日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说。

  尽管伊布已经37岁“高龄”,但是他在加盟大联盟的第一个赛季里个人表现出色,在27场比赛中打入22粒进球,并且奉献10次助攻,是联盟发挥最好的前锋球员之一。这些进球也让他成为继C罗和梅西之后,第三位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两条战线共打进500球的现役球员。然而,银河队的表现却无法匹配伊布的高产,球队上赛季最终无缘季后赛,而且在很多关键场次中掉链子,防守也一直为外界诟病。

  伊布很满意自己在过去这个赛季的表现。他说:“这个赛季我最关心的是,自己能否在伤病复原之后达到最佳状态,现在看来没有问题,我向外界显示我还是原来的我,我仍然可以破门得分。在即将到来的这个赛季,我会继续进球,球队也必须更上一层楼。”

  目前银河队从主教练到管理层都发生了一些变化,不过球员阵容变化不大。伊布说:“银河队在各个方面不断调整,这是大俱乐部的特征,因为有不满意,才有新变化。我迫不及待地想开始新赛季的备战了。”

  伊布说,银河队曾表示可以签一份长期合同,但他却选择签一份一年的合同。他说:“照我现在的状态,未来几年我都可以踢球,银河队也愿意和我签一份长达数年的合同,这充分体现了俱乐部对我的信任,但我说,还是一年一签吧,不要几年之后,我已经开始退步,但俱乐部却要高薪养着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