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三把火?川足新东家喊降薪

2019-01-23 08:39:5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刘雨薇

保住了2019赛季中甲资格,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开始紧锣密鼓地工作交接,以及新赛季的筹备,而入主球队的新东家代表人物、德阳旌城总经理奉伟灵,也将自己的微博简介改成了“安那足球 董事长兼执行总裁”。

22日凌晨,奉伟灵在微博上连发数条信息,谈到引援、主场、冠名、冬训等外界关心的问题,并表示:“我能救安纳,就能带好它,所以,必须改革,没有商量。”看来,新官上任的这三把火已经烧起来了。

22日凌晨0点35分,网名“四川全兴谋士”的奉伟灵在微博中写道:“一口气把大家的疑问都解释了吧,免得你们猜”。他称,新赛季主场不会搬,会继续放在都江堰,而下半赛季如果德阳足球场改造好,有可能会放几场在德阳。关于球队冠名问题,他表示,“由于今年没有冠名,所以球队名字不变,但球迷产品会重新开发。”

而其中最为关键的几点,是他提到了球队新赛季的目标,“今年能保级就是万幸了,没啥想法。”同时他还称,即将在教练员团队和球员团队进行降薪调整。他还特别点明,“俱乐部办公场所太豪华,开支太大,过年后挪地方。”

针对降薪这种说法,记者22日稍晚致电俱乐部总经理马明宇,马明宇表示,“暂不知晓,还没拿出来大家讨论”。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此看来,球队只是想在明年的中甲“赖一年”,如果球员和教练组面对大幅度的降薪,那将极大地影响到球员在去留问题上的选择,虽然现在找下家有些为时已晚,但一旦球员能找到下家,薪水一定比在四川安纳普尔那的薪水要高,那很多人肯定都会选择更好的去处。

虽然俱乐部内部正在进行剧烈的变革,但似乎包括球员和工作人员在内的许多人都非常茫然。有俱乐部内部人士表示,现在到底交接得怎么样,不清楚,“我们现在处于三不管”,一些关于俱乐部的最新信息,都是通过奉伟灵的微博才知道,自签约以后,也没有在办公室见到过这位新任董事长。不仅是工作人员,俱乐部高层之间似乎也缺乏有效沟通。

此外,奉伟灵凌晨时分还发微博宣布了一项引援动作,上赛季效力于浙江毅腾队的巴西外援塞尔吉奥·莫塔新赛季将加盟四川安纳普尔那,这也是川足在晋级中甲后引进的首个外援。对此,俱乐部总经理马明宇表示“应该在考察,我不太清楚”,并很好奇记者是从哪个渠道获得这个信息,当听说是奉伟灵发了微博,才恍然大悟。

马明宇表示,自己近期的工作,是在准备冬训,而俱乐部的交接也正在进行,“当时及时签的,但是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处理。”不过,对于冬训,奉伟灵在微博里表达的意思则是,“年前没法冬训了,很多事务没有处理完,年后应该去韩国冬训。”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羽啸实习生刘雨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