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六位女网大满贯得主 张帅/斯托瑟澳网女双夺冠

2019-01-25 16:3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刚刚三十而立的张帅再次迎来突破。1月25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女双决赛较量,张帅/斯托瑟6:3、6:4直落两盘,挑落卫冕冠军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首次携手夺得大满贯冠军。这是斯托瑟第3个大满贯女双冠军,也是张帅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赛后张帅坦言梦想成真。

“我觉得这是我从小的梦想,期待已久,终于能在有生之年,站上大满贯决赛的赛场。”前天打进女双决赛后,张帅说要好好享受接下来的决赛。其实,张帅和斯托瑟合作的时间并不长,但从去年下半赛季开始,两人的配合日渐默契,去年美网打进4强,并在赛季末拿到香港公开赛冠军。“我们对彼此充分信任,在球场上相信对方。”对双打组合来说,场上的默契有时要高于技术。斯托瑟说她和张帅总是支持对方,这是两人能够一路走到决赛的重要原因。

首局比赛,张帅/斯托瑟历经8次平分,耗时12分钟才艰难保发,这对整场比赛进程非常关键。首盘尽管被率先破发,但张帅/斯托瑟此后连保带破反超比分,以6:3先下一盘。第2盘则是张帅/斯托瑟率先破发,两人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4锁定胜局。凭借在澳网的出色表现,张帅下周的世界排名将首次进入前20位。

今年1月21日,张帅刚刚在墨尔本度过了30岁生日,对她来说,这届澳网之旅可谓非常难忘。夺冠后的张帅和斯托瑟相拥在一起。随后,她拿起中国国旗庆祝。“对我来说,这是一项不可思议的赛事,今天是我梦想成真的一天。我要感谢我的团队和萨姆的团队,以及网协。”张帅还用普通话感谢了电视机前支持自己的球迷:“谢谢来自祖国支持我的朋友们,我知道现在还有很多在电视机前支持我的朋友,今天是我梦想成真的日子。希望我能够继续努力,带来更多好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