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科维奇完胜纳达尔 成就澳网“七冠王”

2019-01-28 09:06:34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郝亚琳、岳东兴

  新华社墨尔本1月27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27日,罗德·拉沃尔球场,焦科维奇和纳达尔时隔7年的澳网男单巅峰对决再次上演。焦科维奇以6:3、6:2和6:3再次笑到了最后。

  胜利成就了焦科维奇史无前例的赛会“七冠王”,也让纳达尔与创纪录的“双圈全满贯”擦身而过。两位天王间的53次交锋,则再一次刷新了公开赛时代以来的球员交手纪录。在这场决赛之后,焦科维奇对阵纳达尔28胜25负。

  当晚,中心球场里座无虚席,连组委会设在墨尔本公园内的大屏幕前都挤满了场外观赛的球迷。两位天王2012年澳网男单决赛上长达5小时53分钟的史诗对决仍深深印在很多人的心中。

  可惜,当晚的比赛却并未如大家所期待的那样精彩,甚至快得有些出乎意料。

  刚开赛仅9分钟,焦科维奇就拿下了前三局。首盘,纳达尔不仅被破发1局,还有4局一分未得。第二盘,西班牙人的状态仍未回升,一发得分率仅40%,网前得分率仅25%,还有9次非受迫性失误。第三盘,纳达尔再次先被破发。第8局,随着纳达尔反手回球出界,焦科维奇在第二个赛点锁定了胜利。他双膝跪地,拍打着地面,难掩心中的激动。

  “在手术之后我还能站在这里,赢得比赛,这简直有些不可思议。”焦科维奇说。他也不忘向老对手献上敬意:“今晚你向我、向年轻球员们展示了什么叫战斗精神和坚持。”

  再次在澳网赛场铩羽而归的纳达尔有些无奈:“今晚不属于我,我不是打得最好的那个人。我去年经历了一段很困难的时期,但我会继续打下去,努力成为更好的球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