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西班牙人队 武磊登陆西甲实现留洋梦

2019-01-29 09:07:12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李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斌) 北京时间昨天,西甲联赛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官宣引进武磊。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带着中国足球的“留洋梦”登陆西甲,尽管武磊已经27岁。

  1991年出生的武磊在2006年9月2日以14岁零10个月的年龄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最年轻出场球员的纪录。过去几年,武磊是中超联赛本土金靴,2018年,武磊摘掉“本土”的帽子,成为联赛的最佳射手,同时也是最佳球员。毫无疑问,在过去6年总共打进了102个中超进球的武磊,不仅是中超历史射手第一人,还是现在中国最好的球员,这也是武磊踏上五大联赛的资本。

  更重要的是其他助力——中国足球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失败,让决策者重新认识到留洋是中国足球必须迈出的一步。上海上港为此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将武磊的转会价格降低到不足200万欧元,这样的价格在中国足球转会市场可能都买不到一个U-23“菜鸟”。

  中资俱乐部此时也发挥出作用。来自广东汕头澄海的商人陈雁升是这笔交易的关键。2015年,在中国资产扎堆涌向国外足球俱乐部时,陈雁升的星辉娱乐收购了西班牙人。在当时这并不是一桩被看好的交易,西班牙人俱乐部在同城巴萨的辉煌成绩映衬下显得单薄。但现在,这里成了中国足球走向未来的起跑线。“西班牙人签约武磊实现了俱乐部主席陈雁升先生的愿望。”西班牙人俱乐部在官宣声明中这样写道。这家西甲俱乐部为武磊提供了“2+1”的合约——一份2年的合约,另外还有1年可选的续约条款。他们同样也希望通过武磊的加盟,迅速地打开中国市场。

  西班牙人最近两个赛季火力不足,这给武磊带来了更多的登场机会。武磊需要解决的是自己的伤病,他在亚洲杯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肩部受伤,不得不去德国接受治疗。武磊还要解决压力问题——武磊是中国球员留洋的标杆,不仅仅对更多年轻人走出去起到鼓舞作用,更要让五大联赛对中国球员产生兴趣。

  但愿从武磊开始,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能成功“走出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