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日本3-0击败伊朗 晋级决赛

2019-01-29 09:22:2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梁庆

  中新社阿联酋艾因1月28日电 东亚独苗日本队在28日的半决赛上大放异彩,以三个进球击败夺冠大热伊朗队,历史上第五次挺进亚洲杯决赛。这是伊朗队在本届亚洲杯上首次丢球和首次失利,伊朗队保持了23年的亚洲杯常规时间不败纪录也就此终结。

  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尽管日本队接连获胜,但每场均一球小胜的表现并不为外界看好,而伊朗队则一路高歌,不仅五战全胜还从未失球,亚洲第一的排名也使得伊朗队成为本届亚洲杯夺冠的最大热门。

  然而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凭借积极的攻势不断制造险情。第12分钟长友佑都左路传中,门前包抄的南野拓实抢点打门,但在卡纳尼的干扰下将球踢偏;第17分钟日本获得角球,柴崎岳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吉田麻也抢点跃起甩头攻门,但将皮球稍稍顶高。

  伊朗队也有几次威胁性射门。第22分钟,阿兹蒙禁区左侧得球后晃过两人,随后射门被门将挡出底线;第28分钟,哈伊萨菲后场长传,阿兹蒙险些形成单刀,球被吉田麻也破坏出底线。直至上半场结束,双方均未获得很好的得分机会。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第55分钟。南野拓实在同卡纳尼争抢时倒在禁区线外,卡纳尼和另外四名伊朗队员没有去将球解围,而是和主裁判辩解,认为南野拓实有假摔嫌疑,南野拓实快速爬起来将球传中,大迫勇也门前包抄头球破门,日本队抓住了这一机会终于打破僵局。

  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内日本队再进一球。第63分钟,日本队在抢断后迅速反击,南野拓实左路传中,打在了铲球封堵的普拉利甘吉的手臂上,主裁判经过VAR回放后确认判罚点球。第66分钟,大迫勇也主罚点球骗过门将,日本队以2:0扩大领先优势。

  被对手攻入两球的伊朗队情绪失控,甚至一度与日本队员发生争执。放松心态的日本队在伤停补时阶段再进一球,原口元气抓住伊朗队后卫失误成功破门,帮助日本队以3:0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在此前四次晋级决赛后均取得了最终的冠军。本届亚洲杯另一场半决赛将于29日在东道主阿联酋和卡塔尔之间展开,胜者将与日本会师在2月1日的决赛。(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