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先生”武磊在西甲享受“花式吹捧”

2019-02-11 08:26:3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伟大的比赛,武磊!欢迎来到西班牙人,这里就是你的家!”

在西甲联赛第23轮西班牙人主场2:1逆转巴列卡诺的比赛后,西班牙人队球迷在球队官方社交媒体留言区毫不吝啬赞美之词,表达了对这位加盟还未满两周的中国球员的喜爱。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武磊在上半场第33分钟替换受伤的皮亚蒂登场,不仅屡次制造威胁,下半场还直接制造了帮助西班牙人追平比分的黄金点球。这也是武磊在西班牙人队主场西埃尔普拉特球场的首秀,能够帮助球队逆转保级直接对手,武磊堪称“关键先生”。

此役赛前,西班牙人队已五轮不胜,如果此战继续低迷,极有可能直接跌入降级区,在西班牙人开局0:1落后,主力皮亚蒂又受伤离场的不利情况下,主教练鲁比没有任何犹豫让武磊出场,表现了对他的绝对信任,而身披西班牙人24号战袍的武磊,也用抢眼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完美上演了主场首秀,尤其是为球队创造了那粒宝贵的扳平点球。

其实,武磊上半场登场不久就有一次在对方禁区内被放倒,但主裁判没有判罚。全场比赛,武磊3次过人两次成功,11脚传球成功率91%,其中还包括一脚回做帮助队友形成射门。赛后,whoscored给武磊评出6.8的得分,在全队并列第五,《马卡报》打出两颗星,加泰当地媒体更是打出了8分的高分。

“一个自信心十足的武磊,照亮了整个科尔内亚。”赛后,加泰当地媒体《每日体育报》撰文对武磊的首秀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位来自中国的射手在埃尔普拉特球场展现出了不俗的水平,并给当地的西班牙人球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阿斯报则评价到:“当他出场热身时,球迷报以喝彩,当他第一次触球时,都有歌声响起。西班牙人需要英雄,而武磊——虽然没穿斗篷,却成了他们的英雄。”《马卡报》撰文称,“中国前锋的速度很快,同时也很有胆色。而这也正是鲁比所需要的。”

上一轮比赛,武磊替补登场制造对手黄牌,一周后又制造关键点球,西甲之路的确拥有了一个不错的开端。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在赛场上还几次和裁判有简单的言语交流,看得出来西班牙语有进步,这是他融入环境的一个好的信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钟雨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