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球大败 切尔西打破尴尬纪录

2019-02-12 09:05:4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张昆龙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一场0比6的惨败之后,用“耻辱”来形容切尔西应该是最恰如其分的表述了。的确,客场6球完败给曼城之后,各路媒体都指出,“蓝军”结结实实地被钉在了耻辱簿上,要想翻身,恐怕要考虑一下是否需要解雇他们的主帅萨里。

其实这场对决赛前被外界寄予厚望,认为两支崇尚进攻的球队应该会奉献精彩的对攻大战。而从比赛的结果来看,曼城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他们再一次展现了球队摧枯拉朽般的进攻实力,阿奎罗、斯特林以及京多安打进的6个精彩进球,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而开场24分钟就被曼城连灌4球后,切尔西将士早就毫无战斗欲望,最终一场耻辱的惨败就这样出现了。

如果算上第24轮客场0比4不敌伯恩茅斯的比赛,切尔西已经连续两个客场丢掉4粒或更多,而上一次他们在英格兰顶级联赛连续客场丢4球,还要追溯到1990年12月。也就是说,这一次切尔西打破了尘封近30年的尴尬纪录。数据还显示,0比6的比分也刷新了切尔西近30年的惨败纪录。之前一次切尔西以0比6或更惨的比分输球,还要追溯到1991年4月,当时他们被诺丁汉森林以7比0的比分横扫。

本场比赛之前,切尔西在客场面对“big6”中其他5个对手时,已经连续6场没能获胜,这场耻辱的失利过后,这个数字增加到了7场。这7个客场之旅,切尔西2平5负,战绩惨淡,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强对话“客场虫”。而现在他们也暂时跌出了联赛前4,这对于一支在冬季转会窗有所补强的球队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正因如此,媒体把焦点都集中在了他们的意大利籍主帅萨里身上,这位老帅在被问到切尔西高层是否会展开关于自己执教未来的讨论时是这样回应的:“我不知道,你应该去问俱乐部。”总结比赛时,萨里称:“此时此刻,我没办法去做出解释。整个这一周的训练当中,我都感觉球队状态不错。也许3分钟时我们那个丢球出现后,比赛就变得难踢了。想做到不给曼城空间实在太难了,我们陷入了困境。我真的理解不了。”

对于“客场虫”的问题,萨里也给出了自己的态度:“现在我们的客场有很大的问题。赛季初我们客场比主场好很多,但这个月一切都变了。我们要研究理解这件事。”而对于是否要解雇萨里这样一个敏感话题,不少英国媒体都表示,或许现在应该来讨论一下这个事情的可操作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