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3-0大胜多特蒙德 孙兴慜扛起进攻大旗

2019-02-15 09:50:51来源:天津日报编辑:梁庆曾昭翔

  天津日报讯(记者 曾昭翔)昨天凌晨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缺少两大核心凯恩和阿里的热刺3:0完胜多特蒙德,在两回合淘汰赛中抢得晋级先机,而为热刺扛起进攻大旗的正是“亚洲一哥”孙兴慜。

  比赛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刚开始热刺便取得进球,孙兴慜接维尔通亨传球门前包抄射门得手,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第82分钟和第85分钟,维尔通亨和略伦特各进一球,将比分锁定为3:0,这场胜利也是热刺57年来首次在欧冠淘汰赛主场赢球。次回合客场比赛,热刺只要立足于防守,不出现大比分失利就能顺利晋级八强。

  本赛季孙兴慜状态爆棚,至今他已经为热刺打入了16球和8次助攻,数据仅次于贡献20球6助攻的队长凯恩。而在最近的12场比赛中,孙兴慜更是打入11球送出5次助攻,直接参与16球,亚洲杯结束回归热刺后连续4场比赛场场都有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2—2013赛季,当时还效力于汉堡的孙兴慜,在德甲联赛中两次面对多特,均上演梅开二度,力助球队完成对“大黄蜂”的双杀,也正是从那时起,孙兴慜得到了“多特克星”的称号。本场比赛面对多特蒙德,孙兴慜继续收获进球,这是他职业生涯11场对阵“大黄蜂”打入的第9球,其中代表热刺与对手交手5次攻入4球,“多特克星”名副其实。有意思的是,本赛季孙兴慜破门的12场比赛,热刺均取得胜利,难怪球队主帅波切蒂诺笑称,“以后孙兴慜再进球,我就可以直接回更衣室洗个澡,然后静等比赛结束了。”

  另一场比赛,皇马凭借阿森西奥第87分钟的绝杀,客场2:1险胜阿贾克斯。

    编辑推荐